【高考情报局】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就业比例98%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19 14:09:13

  访谈现场 摄影:新华网夏添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中国矿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同时也是一所具有百年历史、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大学,对我国煤炭能源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中国矿业大学招办副主任杨昭做客新华网,向考生们介绍今年的招生政策。

  每年500万专项资金 用于资助本科生短期出国学习

  近来,各大高校都在大力发展国际化和加强国际合作,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以应对全球化的经济所需。据杨昭介绍,中国矿业大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设置了国际学院,建设了可持续能源发展研究院、中美雾霾防控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在澳大利亚创办了旅游孔子学院。学校同25所世界排名前200强的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每年向本科生开设10多个交流合作项目,有10个项目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涵盖23个专业。学校每年拿出500万专项资金用于资助本科生短期出国学习,在国外取得的学分可在校内获得认证。此外,每年聘请高水平的国外师资来校为本科开设专业课程或讲学,开拓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

  本科毕业生就业比例98% 行业覆盖多元化

  除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问题,很多学生和家长也很关注未来毕业生的就业问题。杨昭表示,近年来学校的本科生就业率都保持在98%以上,位居教育部直属高校前列。2012年学校被国务院授予“全国就业先进工作单位”称号,也是获得此项殊荣的5所高校之一。本科生就业的行业领域主要是在先进制造、IT信息、经济商贸、政府机关、资源能源等多个行业。就业的地区主要是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环渤海湾和淮海经济区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