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第一天:学生神情淡定迎中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每日新报郭强 编辑:周晓宇 2017-06-19 12:38:53

  17日,2017年中考拉开帷幕,8.6万余名初三毕业生走进考场。记者来到北师大附中、四十二中等考点进行采访,发现与刚刚过去的高考相比,中考现场也颇为壮观,陪考大军较往年有增无减。

  考生:神情淡定迎中考

  昨日上午7时30分,陆续有家长和学生赶到北师大附中考点。半个小时后,考点门口已经被各方赶来的学生和家长挤得水泄不通。

  “还好,今天挺轻松的,就把它当作平时考试一样。”现场一位参加考试的学生小王说,早上没有让父母送过来,和同学一起打车来的。虽然稍有紧张,但没有夸张到如临大敌的感觉。

  记者发现,相对高考来说,中考的考生们明显轻松许多。有的考生早上没来得及吃早饭,就近买个煎饼馃子吃起来。有的考生则站在僻静处,安静地看着笔记本。更多的考生则是三五个聚在一起,开心地说说笑笑。

  每次考试总是有“马大哈”出现。尽管没有忘带准考证,一位女生却把垫板落家了。进入考点后,又折返回来,隔着大门向妈妈扬手:“我的垫板忘带了,您帮我去旁边买一个吧。”像这位小姑娘一样,半小时内竟然有多名考生跑去买垫板。一旁的家长不由地叹息:“看来孩子们真是太淡定,这么重要的考试应该提早多检查呀。”

  助威:73岁老人来陪考

  孩子忙着应试,家长们也跟着帮忙“服务”。“考的全会,蒙的全对,宝贝别紧张,加油!”一位女生在进入四十二中的考点后,向爸爸摆了摆手,老爸举手攥拳给孩子加油助威。上午,烈日炎炎,考生们已经进入考场应考,家长们却没有离去,而是就近找个地方在考点外等着。相对考生的淡定来说,家长们还是有些“小紧张”。

  今年73岁的顾先生一早就从家里出发,坐了半个多小时的公交车才来到四十二中考点。顾先生告诉记者,自己是来陪外孙女考试的,考虑到自己年龄大了,而且天又这么热,女儿并不希望自己来陪考,但是自己还是坚持来了。

  “家里的孩子每次大考我都会陪着,之前孙子中考时也是我陪着。现在的孩子学习不容易,希望外孙女也能如愿以偿考入理想的学校。”顾先生说,在陪考现场他还考察了多家培训机构,如果孩子愿意的话自己愿意出钱让她暑假报辅导班再巩固一下课程。中考很重要,但是接下来进入高中以后课程会更加紧张。顾先生还说,希望自己还能陪着外孙女参加高考。

  新报记者郭强北方网编辑周晓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