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认领"责任田" 开"公司"卖菜卖进校长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13 09:29:56

内容提要:中午刚踏进申花路校区办公室,两个“菜农”跟进来了,“校长,我们自己种的辣椒,很鲜嫩,便宜,五元。”原来是六(10)班的农场主。看我拿不出现金,立马递过来二维码,“就用支付宝吧。”

孩子们把菜园子侍弄得像模像样。

这两天,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校长陈竹根发了一条朋友圈:

  中午刚踏进申花路校区办公室,两个“菜农”跟进来了,“校长,我们自己种的辣椒,很鲜嫩,便宜,五元。”原来是六(10)班的农场主。看我拿不出现金,立马递过来二维码,“就用支付宝吧。”

  陈校长还不忘调侃一下,“数了数有17个(辣椒),便宜吗?”

  小学生卖菜卖进了校长室,还赚了校长5块钱钞票,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向校长推销农产品的,有个女生叫韩欣颐。她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这些农产品都是学生自己种的。现在他们的菜品可丰富啦,有西瓜、丝瓜、黄瓜、生菜、辣椒、茄子、番茄等。

  原来啊,学校有一个小神农社团,成员有30多人,韩欣颐就是这个社团的。社团里的成员都是种植高手,每个人都认领了校园里两块“责任田”,种植的蔬菜成熟了,还要负责卖出去。

  社团指导老师是郑维庆,教科学的。社团在学校里有一些地,大概20平方米,后来又在体艺楼的四楼露台搞了两块空地,40多平方米,交由社团成员一起管理。这些地方原来种了花草,因缺乏管理,不容易活,索性就交给学生种蔬菜。

  郑老师说,只会种菜,那还只是菜农,社员还要懂得如何卖菜,还要卖出高价。“我们成立了一个微型公司,每个社员都有股份,一股价值5元。今年形势不错,菜品丰富,估计能有不错的分红。”

  郑老师说:“韩欣颐是公司的总经理,主要任务就是想方设法把菜卖出去。我们每天会在网上搞拍卖,昨天晚上拍出了一个西瓜,起拍10元,最后以100元成交。今天放学,那个拍到西瓜的学生就会去地里摘瓜。”

  郑老师还组建了一个主要是老师的微信群,在群里卖菜。“我会先发个一毛钱的红包,分成10个每个一分钱,抢到的人才有购买权。买菜可以通过发红包、支付宝转账支付。我们还组建了校园模拟快递,由学生做快递员给老师送菜上门。”

  记者不得不服,这群孩子、老师实在太有创意了。

  郑老师还告诉记者一个秘密:“我们的财务经理叫张珈宁,让校长刷支付宝就是她干的。她的老爸希望能培养女儿的理财能力,所以帮她申请了支付宝账号。”

  目前,张珈宁账上已经有4000元的“巨款”。韩欣颐说,公司挣了钱,除了分红,还会给学校的“红领巾银行”捐款,再留一部分作为社团经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