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天津高考化学:大题第一道无机推断形式新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6-09 01:00:52

  专题:2017天津高考试卷 专家视频讲解

  2017年天津市普通高考各科目试卷及参考答案

  教师:新东方化学老师张鹏。化学生物学与生物科学双学位、天津新东方校级培训师、理科优秀教师、北方网高考化学特约点评师,拥有国家认证的高中化学教师资格证书,并成功考取英国剑桥大学颁发的TKT资格证书。在新东方任教多年,教学经验丰富。对历年高考有深入的研究,尤其对本地高考考试颇有心得,并提倡“考试考什么,我们就讲什么;什么考得多,我们就讲得多;考试怎么考,我们就怎么讲。”

  简要内容:高考化学难度与前2年相比,难度趋于平稳,选择题压轴题形式、无机推断题形式及计算大题有所创新。

  单独看6道选择题,相比于往年难度大幅度下降,1、4、5题基于实验和周期律非金属等,2题新颖的将有机化学放在了第二的位置,3题最为容易,6题选择压轴题依然秉承着电化学-离子平衡-化学平衡三选一的原则,本次考查了平衡问题。

  大题第一道无机推断形式新颖,然考查的内核不变。第二道有机推断难度不大,尤其是硝基苯还原成苯胺等与2013浙江非常相似,加上惯用的基团保护等常考手段,我们在课程中全部涉及到。第三道大题实验难度适中,考查内容也是课程所涉及的仪器名称及选择、物品保存、pH选择原因、步骤颠倒是否影响、滴定操作及仰俯视偏大偏小问题等。第四道计算大题难度相比于往年较大,尤其是最后离子浓度之比较难,其他的离子方程、pH计算等都为常考内容。

  只要考场稳住心态不骄不躁,平时多下功夫心中有底,我相信取得一个好分数不是问题!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