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圆满落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5-27 14:27:00

内容提要:2017年5月25日,以“科普大家讲今天我来说”为主题的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5月25日,以“科普大家讲今天我来说”为主题的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天津自然博物馆圆满落幕。本届大赛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

  27名入围决赛的优秀选手,在场上通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科技常识问答和评委现场问辩四轮激烈精彩的角逐后,刘欣宇、闫杰、孙悦等10名优胜者脱颖而出,获得本届大赛“十佳科普使者”的称号。部分获奖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天津参加2017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

参赛选手
参赛选手
评委问辩

  比赛现场,讲解内容涵盖了自然保护、生命健康、节能环保、气象、天文、生活常识等多个科普领域,选手们通过动画演示或现场道具的形式向现场评委老师和到场师生形象生动的讲解了有趣的科普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博得了现场阵阵喝彩。获奖参赛者宋文琦在赛后说到,我是公安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的一员,保障人民日常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很高兴可以通过大赛了解到更多的科技知识,同时这也是一个向大众介绍我们日常工作内容和科普相关安全知识的宝贵机会,本次大赛不但使得我们可以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也在准备比赛过程中锻炼了语言与应变能力,能够参加本届大赛并且获得“十佳科普使者”的称号我倍感荣幸。

十佳科普使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