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然之美 北方网小记者野狼谷户外拓展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晓宇 编辑:周晓宇 2017-05-27 10:53:00

野狼谷户外徒步拓展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深入探索自然,欣赏自然之美,近日,北方网小记者团联合金色地球户外探索学校,走进风景秀丽的野狼谷,带领孩子和家长一起进行了一场户外徒步拓展活动,亲近自然、享受自然、学习自然,体验探险乐趣的同时,更让孩子们挑战自我,培养了团队意识和精神。

  此次营地位于九龙大峡谷内保定涞水县,是条长20余里的原地貌峡谷,这里山清水秀有着大自然最原始的记忆。未经开发的野狼谷又九龙峡谷,有着纯天然,未经任何雕琢的自然风景,该峡谷很少有人进入,山谷内生气盎然,清新怡人。此次拓展训练,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和体力因素,选择了相对平坦的徒步线路,全程徒步行走路线约七公里。

户外基础技能课程

  活动当天,队员们上午九点到达活动地点,置身山中,看到眼前的自然景观,孩子们便开始兴奋起来,爱玩爱探究爱碰爱摸的天性立刻显露出来。在领队Joe老师的带领下,大家渐渐安静下来,仔细听老师的活动讲解。指北针是户外运动中必不可少的装备,老师首先教孩子们认识指北针,再利用已掌握的知识及自然条件让孩子自己探索如何利用指北针找到“北”,又带孩子们进行了河谷、山体的辨认,结束了户外基础技能课程之后,野外“探索”便正式拉开序幕了。

  活动开始,需要孩子通过感官感知,自己“寻觅同伴”进行分组。比如会选取两块不同大小不同形状的石头,孩子们闭着眼睛用手去摸用鼻子去闻等,用自己的方式找到“匹配”的同伴。在活动过程中,分组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孩子慢慢熟悉并习惯了这种分组方式,也能更迅速的找到适合自己的小伙伴。这样的分组方式不仅锻炼了孩子的感知能力,也增强了个人对自然事物的辨认能力,肢体/语言表达能力与团队的协作能力。

“自然&艺术”课程
在收集瓶中做成自己的自然艺术品

  孩子们眼中看似简单的“玩耍”,其实到处充满着领队老师们的精心设置的课程。接下来,徒步走在山谷,领队老师们会教孩子们辨别、感知见到的各种小生物,孩子们不仅得到了体能的锻炼,也补充了自然知识。之后的“自然&艺术”课程1,需要孩子们根据自己想象的画面,从目之所及的内容中去寻找,去定义,去构建,去与当下的大自然作对比,利用孩子们自己认识到的“集体的力量”,充分认识与发挥在自然环境中的团队协作与配合的重要性。“自然&艺术”2,则是培养孩子个人的思维领导力和艺术审美力,孩子们用收集到的水、花草、石头、空气等看得见或看不见的五种物体,发挥想象,在收集瓶中做成自己的自然艺术品,并互相分享讲解设计理念,欣赏,互动,评价,感受。

  最后,孩子们与领队一起进行了课程回顾,大家坐在一起交流分享,或用文字或用图画展现,做一天的自然体验手记。短短的一天活动,使孩子们结下了友谊,依依不舍的告别,期待下次再一起结伴而行,继续探索自然。

感受自然

  金色地球户外探索学校校长JOE谈到,我们一直致力于引导孩子热爱自然、关注自然,让学生们亲身体验知识的形成过程,感受自然之美。将课堂学习延伸到野外,让学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培养孩子的科研兴趣,增强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等多方面能力。学生在徒步过程中,也能发觉自己、感受帮助他人,建立与环境及周围事物的连接。在大自然的见证下成长,在山谷中进行一次别样的成长礼。

  据了解,第二期野狼谷户外拓展活动将于6月25日举行,赶快关注北方网小记者(bfw_children)微信公众号,或者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我们,回复相关信息查询具体活动时间,参加更多精彩的活动吧!

北方网小记者公众号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