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教师为勉励学生追梦登顶珠峰 曾失败2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5-23 09:37:44

内容提要: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中学教师曾燕红,于昨日(5月21日)清晨6时攀上世界之巅,成为第一个登上珠峰顶的香港女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中文大学校友会联会陈震夏中学教师曾燕红,于昨日(5月21日)清晨6时攀上世界之巅,成为第一个登上珠峰顶的香港女性。同行的物理治疗师吴俊霆亦成功登顶,见证了港人的坚毅精神。

  资料图:珠穆朗玛峰景观。

  “做人如果无梦想,同条咸鱼有什么分别?”曾燕红经常以此勉励学生要敢于追梦,更向学生许下要登上珠穆朗玛峰的诺言。她过去曾两次征战失败,但所谓“言出必行”,她昨日终于第三次闯关成功。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及曾燕红的学生均对她能完成壮举表示恭贺,吴克俭更赞扬对方是“好多香港人和学生的一个榜样”。

  曾燕红,自2010年至今花了近7年时间努力训练体能及筹备,在2014年及2015年曾两度尝试登顶但不成功。今年4月她辞去教席,为再度登峰做好准备。

  跟曾燕红同行的还有另一名香港人吴俊霆。据了解,他们已由峰顶返回七千多米,预计今日会返回五千多米的大本营。

  常勉励学生“理想不是光想”

  由曾燕红学生开设的“海拔8,848.44米上的课堂”facebook专页于前天提到,曾燕红在出发登顶前,曾向队友借用卫星电话致电香港,与学生聊天几十秒。曾老师指当时风很大,她会在一小时后“出征”,又多谢外界的支持。帖文一出,不少学生、巿民留言为她打气、加油。

  至昨晨约10时,该专页发帖公布了好消息。帖文指,虽然暂时未得到曾老师亲自传来的信息,但据与曾老师保持联络的向导表示,她清晨6时已登顶,并在其后回程返回大本营。

  专页的管理员其后忆述曾老师常说“理想不是光想。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我们会不停去编写自己人生的意义”,相信曾老师会继续学习,陪伴学生实践更多目标,并祝福老师平安返回大本营。

  曾燕红过去在该专页亲自撰写的第一篇帖文写道: “对于学生来说,每个理想都看似遥不可及,再多的鼓励说话也敌不过每天的挫败经历,他们很快便会放弃当初的理想,所以我认为最有效的方法是一路上陪他们走过去。”

  实现7年前与学生“登顶之约”

  曾燕红的旧生梁芷灵,是其中一位最早收到好消息的人。对于任教生命教育科的曾燕红,7年前跟学生订立登顶目标,希望以自身的经历鼓励学生永不放弃,梁芷灵坦言受到曾燕红启发的不只是学生,还有更多素未谋面的人。

  本身是中学校长的教联会副主席蔡若莲接受采访时指出,曾燕红放弃教席,过去多年曾克服不少困难,仍坚持追寻其梦想实在难得,“学生在曾老师的身上看到了只要坚持,终有一日会梦想成真,这对于很多学生来说是一大鼓舞”,故未来计划邀请曾老师到校,向学生分享其经历。香港教育政策关注社主席张民炳亦赞扬曾燕红体现出港人永不放弃的精神,其成功登顶对学界来说是一大喜讯。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亦恭贺曾燕红成功登上珠峰,“曾老师是我们好多香港人和学生的一个榜样”,他赞扬曾燕红多年来没有放弃,努力不懈下终于完成登峰的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