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僵化提高标准 增强教育实效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华职专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5-22 11:15:00

  中华职专旅游管理部近日组织班主任认真学习领会“整治十二类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文件精神,大家自觉提高工作标准,相互沟通创新教育学生途径和方法,努力增强教育的实效性。结合专业部学生特点,大家决定从每日的“必修课”——晨检午训内容创新开始。

  “弟子规,圣人训,首孝弟,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晨读开始,旅游管理部尹老师认真组织学生学生集体诵读《弟子规》。让《弟子规》的精华渗透到思想中去,变成一种自觉行为。诵读《弟子规》以来,学生们受到了中华文化经典的熏陶,较系统地学习了在家、出外、待人、接物和学习上应恪守的行为准则和道德规范,使学生明理知礼。针对诵读内容,尹老师还组织学生进行分享活动。学生们结合自己的实际进行探讨,分享观点。由爱而生敬,由敬而生礼。通过分享活动,不仅有利于《弟子规》的深入开展,而且对班级的良好班风建设有莫大的帮助。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读一本好书,让我们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益于人生。利用晨午检时间引导学生读书、读好书也是我部班主任们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的一项重要工作。举行读书分享活动,分享读书的过程其实也就是一个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为了让大家能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非常认真地读一本书,并搜集资料,制作PPT,然后面向全体同学介绍自己的心灵感悟,不知不觉间,同学们的视野豁然开阔,学识也在悄然之间有了不少长进。

  开卷有益。旅游管理部班主任们希望通过这样的系列活动,能让学生在闲暇时间,放下手机,拿起书籍,与好书为友,享受读书的快乐。也愿我们的校园书香飘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