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数寻趣 乐学求智:鞍山道小学第二届数字文化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7-05-17 15:00:00

  学数寻趣 乐学求智

  ——鞍山道小学第二届数字文化节

鞍山道小学第二届数字文化节
教研专家及学生家长们聚精会神

  鞍山道小学秉承我校“数学摇篮”的美誉,植根于我校“求智文化”的办学理念,开展了第二届数字文化节。展示数学文化的精彩、传播数学魅力、唤起数学意识、弘扬数学精神,让学生体验“学数学,其乐无穷;用数学,无处不在;爱数学,受益终身”。全面关注学生成长,促进情智共生。

  2017年5月16日下午2时,鞍山道小学举行主题为“学数寻趣,乐学求智”的第二届数字文化节的闭幕仪式并通过一直播全程直播。闭幕式在三、四年级学生歌舞《快乐的数字》中拉开帷幕,精心制作的《学数寻趣乐学求智》的视频让我们穿越时空,重新回走那些精彩纷呈的日子,享受着它独特而热烈的数学气息,感受着数字文化节的点点滴滴。

趣味数独比赛

  本届数字文化节的活动精彩纷呈,每个年级在开展了学校主题活动《开心玩数独》的同时精心设计了富有创意的年级特色数学活动。“数字迷宫”活动,把数字迷宫以我们熟悉的游戏——跳房子的形式展示出来,让孩子们对计算和比较大小的知识进行了巩固,还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训练孩子们手、脚、脑相互协调的能力,开发学生智力的同时为未来的学习打下基础。“方块之谜”锻炼了学生的观察能力、思维逻辑能力,每一个同学都是小挑战者,孩子们通过动手锻炼细心、耐心和排除能力,收获成功的同时养成循序渐进的习惯。“火柴谜游戏”校内孩子们争先恐后,大胆挑战,回到家,很多孩子都变身成了爸爸妈妈们的“小老师”。数字节中挖掘游戏中的数学味道,让学生在玩的过程中享受思维的乐趣,提高思维的品质。

数字主题心理剧
学生表演传统珠心算
一笔画趣味课堂

  闭幕式中一年级同学们表演的的数学趣味故事《0和它的数字兄弟》把活动引向了高潮,用充满童趣的语言诉说着蕴含深意的故事。数学学科与美术学科相融合,三年级的微课堂《一笔画》,老师将美术融入数学课堂。美术学科汇报了数字节中开展的《数字画》活动中,学生们画数字画,给数字编故事讲故事。数学活动《珠算小达人》中传出的清脆的算盘声,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感受数学文化,传承优秀数学文化遗产,看着这一个个精美的小算盘,大家不难看出,孩子们是真的享受其中,乐在其中,这就是我们数字文化节举办的初衷。闭幕式最后进行本届数字文化节全校同学都共同参与的主题活动《开心玩数独》的竞赛活动。

  多元碰撞思维,专注提升素养,创意展现个性,趣味启迪智慧。本次数字文化节我们带着收获与感动,心怀憧憬与向往,让这一华丽落幕带起下一次的成功起航。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