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爱科技 和平区第31届科技周开幕式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5-17 11:12:00

 
参与活动嘉宾

  天津北方网讯:5月16日下午,由和平区教育局、区科协主办,和平区青少年宫承办,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的第31届科技周开幕式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在和平区青少年宫拉开帷幕。

第31届科技周开幕式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活动

  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和平区科委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郑国强,和平区科委调研员李士惠,和平区教育局副调研员于增惠出席开幕式活动。和平区科委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郑国强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竞赛由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社区居民、社区科普主任及来自21中学、55中学、第二南开中学、20中学等四所中学的中学生科技爱好者组成,社区居民、学生代表、科技辅导员等150余人参加到开幕式活动中。

比赛现场
 
加分环节

  现场竞赛分为抢答题、视频题、看图抢答题、分组问答题等环节,六组代表队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储备大量科技知识、常识,现场都展现了超强实力,比赛一度难分胜负,最终通过加分项目“纸牌塔”评出冠亚季军。获得冠军团队的三位成员,分别来自劝业场街道办事处和天津第五十五中学。谈及致胜“法宝”,她们告诉,能够赢得比赛少不了前期坚实地准备和积累,更重要的是团队默契,在比赛中相互鼓励,不慌不乱,以良好的心态应对难题。此外,三位成员都认为学习新的知识,是参加科技周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最大的收获。她们告诉:“通过这次的平台,了解到生活中容易被忽视的知识点,不断在书籍中吸取学习新的知识,更结交了许多朋友,开阔自身眼界。”

嘉宾为获奖团队颁奖

  竞赛结果揭晓后,天津市科协副主席卢双盈同志、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和区科委主任、区科协常务副主席郑国强同志给获奖代表队颁奖,同时为我区取得“天津市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平区教育局副调研员于增惠同志致辞,并宣读了“第三十一届教育系统科技周系列活动项目”。和平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张素华同志宣布“2017年第31届和平区科技周活动开幕!”。

  本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和平区第31届科技活动周的帷幕,从5月13到5月20日,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全区各街道、社区、学校,各个委办局将开展7大项重点活动,40余项形式多样。

  据悉,本届科技周期间,和平区教育系统将开展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体验四大发明”青少年科学影像主题活动、科技公益社团观摩天津中新生态城实践活动、教师环保沙龙参观核科学教育基地主题活动、知识产权示范校展示交流活动、青年科技辅导员科普大奖赛、全区科技辅导员研讨会、天津市青少年小发明设计大赛启动,围绕“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主题,积极开展校级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等方面的科普讲座、主题班会、科普展览、知识竞赛、影视播映等数十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在全区中小学营造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广大青少年朋友将共享一道道精美的科普大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