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2017新道校企合作对接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蕤 编辑:周晓宇 2017-05-12 10:18:00

    天津北方网讯:为推动科技在创新创业教育与商科实践教学领域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天津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2017年5月11日上午,以天津市教委,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职分会为指导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创新驱动 未来已来”教育新道校企对接会天津站在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盛大召开。天津市教委中职处处长狄建明、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邬宪伟、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全宝、天津市教委中职处副处长张峰、天津市教育委员会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彦洁、天津市红桥区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张如春、天津市红星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郭荔、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区总经理蒋晓燕等领导莅临大会现场,同时还有来自各中职院校的300余名领导和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中,天津市教委中职处处长狄建明在以“天津职业教育十三五愿景”的报告中首先肯定了新道科技在中职教育中取得的种种硕果,再针对天津市中职教育做了详细深入的回顾与展望,并且提出“十三五”期间关于中职教育的规划与期望,最后用教育部长陈宝生的话“让职业教育香起来,亮起来,忙起来,强起来,活起来,特起来”作为总结结束报告。

天津市教委中职处处长狄建明进行主题报告

  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全宝又从产业的角度为切入点,表示职业教育要与企业和岗位进行无缝对接,只有这样才能提高学生们自身竞争力量,才能培养出产业所需的各类型人才。面对当前的教育新形势,院校创新创业应注重政府引导、学校主导、企业参与、社会支持的生态建设;院校专业建设应凸显课程、实验室实习基地、师资队伍以及教学基础制度等综合建设,在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我国的院校正在快速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人才培养。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全宝进行主题报告
现场ARE体验区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现代服务业工程实践创新研究院”VBSE赠送仪式。另有三所中职院校与新道科技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争取更多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