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学子6次绽放央视舞台 激扬青春中国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理工大学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5-08 14:45:48

  天津北方网讯:5月4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激扬青春梦——2017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现场直播。在五四青年节特殊日子里,天理学子与来自祖国各地68余所大中院校1800余名大中学生演员一同纪念建团95周年,共同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作为天津唯一一所连续六年登上央视“五月的鲜花”舞台的高校代表,同学们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向全国亿万观众汇报展示天津理工大学丰富的校园文化和艺术教育丰硕成果。

  晚会以“激扬青春梦”为主题,通过歌舞、器乐、朗诵、音诗画、情景表演、魔术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责任与担当。整场晚会多元素的“混搭”风格与“一带一路”中西文化巧妙融合的音乐碰撞,吸睛无数,独具特色。演出结合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精心打造戏曲、曲艺等节目,让四地“非遗”创意呈现,展现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助于当代青年学生陶冶道德情操,提升对祖国和民族的认同感、自豪感,增强文化自信,延续中华文化脉络。

  本次会演,42名天理学子共参演歌舞《健康动起来》与朗诵《请老师们放心》两个节目。《健康动起来》包含了大量太极拳、健美操等运动元素,随着“困难也打不倒,有勇气放声笑,健康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欢快动感旋律,同学们挥舞黄色丝带,以欢快灵巧的步伐跳出青春主旋律,号召更多的青年“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强健体魄,报效国家。朗诵《请老师们放心》声情并茂,每一个字符都在召唤: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誓言就是行动,奋发就是职责,让青春因梦想而激扬,让青春因拼搏而精彩,让青春因奉献而厚重,让青春的每一天都成为最美的中国时刻。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和艺术表现力呈现出对青春梦想的执着追求,展现了天理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彰显了我校多年来校园文化建设与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

  天津理工大学自4月收到活动邀请函后,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团委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的方式,选拔了40余名学生组建参演团队,并与央视导演组反复沟通确定参演节目细节。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克服困难,日夜排练,每一个动作仔细揣摩、磨合,精益求精。在央视彩排期间,天理学子们快速适应新舞台,动作娴熟自如,处处洋溢着青春朝气和拼搏精神,多次受到央视导演组的赞许与好评。

  多年来,天津理工大学打造了校园文化艺术节、科技节、社团文化节等品牌活动,为广大学子搭建了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舞台。同时,深入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涌现出舞蹈《绽放》、《翔》、《凤朝阳》等优秀艺术作品,多年蝉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