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斋中学建校85周年暨卢木斋办学11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楠 2017-05-08 11:29:28

  5月6日,天津市木斋中学各类获奖颁奖仪式暨建校85周年、卢木斋办学11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召开。本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木斋中学同龄,卢木斋先生的孙子,85岁高龄的卢鼎霍先生;致力于卢木斋生平事迹研究的光明日报记者罗容海先生;区教育局魏薇副局长带领相关科室的领导;兄弟校、共建校领导;光复道派出所,建国道社区和部分家长代表;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天津教育报,北方网、河北有线电视台等媒体朋友到场参加纪念活动。

  伴随着木斋中学李燕翔书记的致辞,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区教育局中学科、宣传科领导、35中学,30中学,57中学,扶轮中学领导和学校中层干部首先为获得木斋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发奖状,激励广大木斋学子勤奋学习,坚定理想、勇于担当。获奖学生代表,患有先天听力障碍的孙渤承同学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挑战困难,追求梦想的故事,让在场的广大师生深深感受到淳厚、坚韧、奋进、创新的木斋精神。教育局魏薇副局长也在会场为木斋师生送上鼓励和祝福,为学校的发展指出方向,得到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在过去的一年中,学校德育教育同样收获满满,涌现出市级三好学生、河北区最美团员、河北区精彩少年等一批品牌学生,学校的工作更是得到了来自社会和家长的肯定和赞扬。区教育局德育科、局团委、少年宫领导、社区和家长代表为获得德育和共青团荣誉的学生和老师们颁发了证书,勉励广大木斋人锤炼品格、矢志奋斗。在这个学校发展的特殊纪念日,高一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了由王彦祺校长创作的配乐诗朗诵《2017,我们走到一起》,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85周年的艰辛而辉煌的历程,心怀感恩的去期待未来更加美好的盛世华章。作为学校发展的核心力量,教师的发展与成长同样受到各界的高度重视,卢鼎霍、罗荣海先生及王彦祺校长、李燕翔书记为这些教师们颁发了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和学生教育工作所贡献出的青春力量,鼓励广大木斋教师勇于创新,敢于追梦。刘潇珂老师作为获奖的青年教师代表发表了感言,号召广大木斋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面对各级各类的优秀榜样,在场的学生们也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不负青春,不辱使命的决心,在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优秀援藏专技人才、优秀援藏教师、校团委副书记汪矾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面对国旗和团旗庄严宣誓,用铿锵嘹亮的声音向青春致敬,向祖国献礼,将本次大会推向高潮。最后,王彦祺校长代表学校向广大木斋人提出希望和要求,鼓励大家不忘初心,开创未来。

  颁奖仪式结束后,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体验展示活动。王彦祺校长、李燕翔书记的陪同嘉宾们来到校史馆和各个社团参与学生们的体验活动,感受学校素质教育的丰硕成果。

  本次纪念活动自今年5月份启动,历时5个月,界时将依次开展素质教育展示、文化展示、教学成果展示、总结表彰等系列活动。相信学校将在品牌思路引领下,继续深挖校史文化内涵,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软实力,让文化更浓郁,特色更突出,成效更显著,在社会各界的帮助和支持下,走向教育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