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精神世代传 全国劳模与逸阳学生共度劳动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7-04-24 13:34:00

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全国劳动模范叶家良

  天津北方网讯:五一劳动节前夕,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于4月24日举行了“劳模精神鼓舞我,争当劳动小能手”的劳动节主题升旗仪式。为了让学生切身感受到劳动的光荣及前辈们的精神,学校邀请三结合教育委员会常委、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十佳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王希萍校长,担任升旗手,并做国旗下讲话。

  全国劳动模范、中国菊艺大师叶家良向学生们分享他40年来从事艺菊工作,并取得极高成就间的心路历程。“做事情一定得认真!”这是叶家良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种菊、养菊曾经只是叶大师的爱好,而他的师父却叮嘱他,要养菊就把它养好,要不就别养。就是这股钻研的认真劲儿,让叶大师从养菊爱好者成为如今蜚声海内外,被国内菊花界称为“菊花状元”的大师,养菊便成了他一辈子最为热爱的职业。

  如今“工匠精神”是许多从业者的职业精神追求,而“工匠精神”讲求的就是以极致的态度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叶家良作为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和全国劳动模范,用自己的事迹告诉学生们,“劳动者的精神”从未断代,无论何时何地,精益求精、专心致志都是各行各业应该追求品质和精神。

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校长王希萍

  谈及此次邀请叶家良大师给孩子们做劳动节主题演讲的初衷,逸阳梅江湾国际学校老校长王希萍在采访时告诉记者:“家庭、社会、学校的三结合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没有三方面的合力协作,就无法完成对孩子‘德智体美’的全面培养。像学校的校外辅导员叶家良大师,他一直致力于对孩子们进行劳动教育,教育孩子们热爱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所以学校聘请了社会上关心教育、重视教育,这样的有识之士,参与学生的教育管理,孩子们受到社会方方面面的专家培养教育,当他们走出学校,就会把这些知识运用上,综合素质也在不断提高。”

  最后,叶家良大师和王希萍校长走入班级,和学生们亲切互动,并合影留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