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30所学校参加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编辑:张静怡 2017-04-20 09:13:00

内容提要: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正在北京举行,期间将有《马兰花》等5台剧目共演出12场,近30所学校参与剧目展演和观摩。

分司厅小学《我想对你说》剧照 中国儿艺供图

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儿童戏剧研究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主办的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正在北京举行,期间将有《马兰花》等5台剧目共演出12场,近30所学校参与剧目展演和观摩。

首届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分为戏剧教育成果展演和青少年戏剧教育研讨会,实行展演、观摩、研讨三位一体的活动方式。展演过程中,北京市东城区分司厅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南京市琅琊路小学、北京市东城区革新里小学、北京市实验学校(海淀)小学、北京市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等五所学校,先后带来《我想对你说》《成语魔方》《十二个月》《彼得与中山狼》《马兰花》等五台剧目演出12场,就近三年来开展的戏剧教育教学活动作以展示和总结。

中国儿艺优秀演员杨成辅导南京琅琊路小学学生排演《成语魔方》中国儿艺供图

据介绍,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相继在东城区灯市口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黑芝麻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革新里小学、史家小学优质教育资源带、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等多所小学开展艺术教育、社团建设、师资培训、戏剧辅导等,帮扶分司厅小学、革新里小学、灯市口小学、南京市琅琊路小学等学校创排了《我想对你说》《马兰花》《十二个月》《成语魔方》等儿童剧,加强了中小学校园戏剧建设。

期间举办的戏剧教育研讨会,将有来自北京市教委、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教育委员会以及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等参会代表代表就“戏剧教育对当下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影响与改善”、“戏剧教育之于儿童性格的培养与塑造”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从儿童戏剧的特点和儿童性格发展特征出发,研讨戏剧教育对学生综合素质和健康人格培养发挥的重要作用,总结戏剧教育教学的实践经验,共谋未来儿童戏剧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马兰花艺校校长尹晓东说,教育通过传授知识作用于头脑,艺术通过作品作用于孩子的心灵,一部优秀的儿童剧可以影响孩子的一生,艺术的教育感染作用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