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法庭开放日”河西法院少年庭迎来小客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杨波 编辑:张静怡 2017-04-20 09:13:00

内容提要:“穿上这法袍真威风,长大我也要当法官……”日前,河西法院少年审判庭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河西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此行的目的是参加“少年法庭开放日”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穿上这法袍真威风,长大我也要当法官……”日前,河西法院少年审判庭迎来了一群小客人,他们是河西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此行的目的是参加“少年法庭开放日”活动。

该项活动自2015年起实施,是河西法院少年审判庭 “为了明天”阳光助力工程的具体行动旨在打破少年审判庭以惩戒犯罪为主的固有模式,力图打造分众化、订单式的普法宣传方式,将重心转移至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环节。该庭定期邀请全区中小学生来到少年审判庭参观,通过法官讲法,增强孩子们的法律意识。针对小学生年龄偏小,传统说教不易接受的特点,少年审判庭采取了亲身体验为主,法律宣讲为补充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到目前,开放日活动已经开展了近百期。

在开放日活动中,法院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讲解了法院的工作范围,审判长、书记员、公诉人、辩护人、原被告等人员的概念。该院民一庭副庭长、中心小学法治辅导员杜鹃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些案例,告诫大家要提高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为了让孩子们有更深的感触,工作人员让孩子们穿上法袍进行了体验。随后,孩子还参观了警械室,警用强光手电筒、伸缩防爆叉等装备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孩子们说,这项课外活动很有意义,大家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也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更知道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少年的道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