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有潘老师守护 我们很幸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4-19 09:12:17

  编者按:在市级重点中学天津市第四十三中学,近些年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拥有高尚师德的好老师。从本期开始,我们邀请四十三中学学子,写一写他们身边这些可爱的老师。

  有这样一群人,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不求回报,不求功名地默默付出。这就是伟大的人民教师。

  我所在高二四班的班主任潘雯老师就是代表之一。自2016年第一学期以来,我们的“周恩来班”在学校各项特色活动中出类拔萃,在学习中互帮互助,增进彼此的友谊,收获成功的喜悦。而每一次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潘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对我们的关心与期盼。

  作为一名政治老师,她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吸引着每一位同学的注意力,而每一个枯燥的知识点也被潘老师转化成朗朗上口的歌词。在我的作业上,留下了潘老师对我的作业完成情况的评价,有时候是一个大大的笑脸,有时候又是一段激励我的文字。我曾问过她,这样做是不是很占用休息时间?潘老师笑着对我说,她喜欢同每一个同学敞开心扉。潘老师对自己所从事的教学工作精益求精、不断创新,这无疑体现了在政治教学领域中的专业精神。

  作为班主任,潘老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在我眼里,她就是“母亲”,每一位学生也都是她的孩子。班上曾有一位同学在体育锻炼中突然腰部肌肉拉伤,潘老师紧急送他去了医院,就当她忙前忙后的时候,家人的电话打来,原来潘老师的丈夫也因为突发疾病被送往医院。一边是学生受伤,一边是家人住院,潘老师最终还是选择陪着学生,没有回家看望一眼。

  “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以高翔”——这是潘老师送给我们班每一位学生的寄语。很幸运,我能来到第四十三中学求学,并遇见了潘老师。有她的守护,我们很幸福!

  第四十三中学高二四班代伊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