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开江道小学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河北区文明办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7-03-28 20:18:07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寄托哀思、慎终追远、敦亲睦族的传统节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祭奠革命英烈,传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开江道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站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两位校园小主持人向全校师生介绍了清明节的来历,并共同缅怀了秋瑾、李大钊、方志敏等10位革命英烈。他们英勇的事迹使开江道小学所有师生深受教育与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激励他们以革命英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

  各个中队分别组织开展了“清明时节忆先烈”主题班会。班会上展播了革命英烈资料,同学们一起观看了革命英烈故事,合唱了革命歌曲,学生们还积极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和感动,并深入联系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表达了自己的伟大理想和抱负,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大大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和无畏牺牲才换取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要珍惜当下的美好时光。

  最后,学校为学生布置了一项主题为“文明祭扫、弘扬传统”的特别的家庭作业。鼓励学生在家庭中开展文明祭扫,摒弃焚烧纸钱、拗折花木等旧俗。希望学生能够用小手牵起家长、亲人的大手,自觉做到不铺张浪费,不互相攀比,以节俭节约、文明健康的方式表达对已故家人和革命先烈的缅怀,把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和善良愿望用更环保、更现代、更自然的方式予以表达。力求通过此项活动,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清明节,也加深对已故长者的敬畏和思念之情。同时也让学生明白“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含义,进一步加深对父母的爱。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