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路小学校际网络课堂启动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3-24 14:59:00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3月23日,和平区与宁河区校际网络同步课堂资源共享启动仪式于和平区昆明路小学举行。该项目启动后,标志着优质教育资源打破地域局限,可以得到实时互动与共享。

  据了解,此次和平区昆明路小学率先开展校际网络同步课堂优资资源共享的教学项目,与宁河区芦台镇第一小学、宁河区芦台镇桥北新区第一小学、宁河区造甲城镇造甲城小学结为优质资源共享协同发展联盟校,同时把三所联盟学校作为了昆明路小学心悦志愿者服务基地。昆明路小学李素颖校长介绍到:“从此,每一周宁河区联盟校的学生们都可以和昆明路小学的学生们通过校际网络同步课堂共同上课,实现了不同学校、不同地区的教育资源共享。”

  此外,天津市电教馆丁树峰馆长还介绍到:“校际网络同步课堂有别于以往的教学项目,该项目的应用对于以后具有深远的意义和影响。电教馆一直以为了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促成基层学校教学成功为基本价值核心,通过此次校际网络同步课堂也同样是给电教馆提供了一个机会,为此电教馆会全力以赴的投入到日后的服务当中。”

  启动仪式后,昆明路小学美术学科先锋队的杨晨老师在校际网络教室为两区四所学校二年级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美术课,为下一步的深度应用和常态化推进起了引领示范作用。

(图为和平区教育局领导手机上同步观看校际网络同步课堂)

  观摩过网络同步课堂后,宁河区教育局局长孙友彬表示:“可以让更多的学生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一直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事情。特别是为了弥补‘音体美’教育资源匹配不均衡的劣势,此次我们将优质教育资源通过网络同步课堂引入校园,实现校与校的真人实时互动。为此我们十分感谢电教馆与昆明路小学可以提供这一次机会。希望日后可以形成一种常态,双方可以通过网络同步课堂相互沟通,相互影响,师生共同进步。”

(宁河区教育局局长孙友彬观摩后发表讲话)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