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高考改革 二南开推出心理和性格测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雯婧 编辑:张静怡 2017-03-22 09:26:00

内容提要:昨天,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的324名高一学生,在学校的“云机房”完成了一项有关心理和性格分析的综合测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的324名高一学生,在学校的“云机房”完成了一项有关心理和性格分析的综合测评。当下,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已成为学校教育的一个新课题。此次的测评大数据,不仅为班主任、各学科老师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依据,更主要的是,可以为即将到来的高中课程改革下,学生的走班、选课提供科学指导。

随着测评的结束,学生的心理状况大数据应运而生。学校将针对此次测评中学生出现的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分别给予关注。对于极少数在测评中出现小问题的学生,学校将分层组织导师、首席导师、教育督导和心理专职教师给予关注;如果反馈出现了个别严重情况,学校将及时与家长沟通,建议家长联系专业机构进行干预。

去年,市政府公布了《天津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从2020年开始,高考录取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科目成绩(6门科目自主选3门)组成。那么,如何在6门学科里选择适合自己的3个学科呢?采访中,绝大部分学生表示会首选成绩较好的三个学科,至于是否是自己的兴趣所在,学生们普遍表示,其实自己也不太清楚适合做什么。“今年秋季学期,新一轮的高中课程改革即将全面实施,走班和选课将成为新常态。在这种情况下,3门课程的选择除了要考虑成绩,更要结合自身的特点。科学的心理和性格测评,将在这方面为学生们作出相应的指导。”第二南开中学校长孙茁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