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科技创新力量 第32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3-11 13:47:00

内容提要:3月11日上午,第32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文化中心举行,本届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
第32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文化中心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3月11日上午,第32届天津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评启动仪式在河西区文化中心举行,本届主题是“创新、体验、成长”。

  大赛由市科协、市教委、市科委、市体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主办,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河西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北方网、天津市河西区文化中心协办,吸引了全市17个区(含铁厂)上千名学生的参与,共收到创新作品1598件,并评选出157件青少年创新项目进入终评展示阶段。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段志强

  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段志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通过搭建大赛这种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展示交流活动平台,发现并培育了一批又一批的科技英才,掀起了我市青少年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风潮,从他们身上看到了科技创新的未来和希望。

参赛选手们现场展示他们的发明创造

  多功能牙刷、真空玻璃清洁器、太阳能自加热可充电水杯、变形纸巾盒……一件件脑洞大开的作品呈现在评委眼前。“去年为了能避免像新闻中3岁小男孩在随父母逃亡的过程中船翻遇难的惨剧再次发生,我发明了一种婴幼儿呼吸管。今年,我觉得光呼吸管还不够,于是我又发明一种新式救生衣——多功能海上自我补给求生救生衣,提高在大海中遇难人员获救生还的几率。”来自南开区科技实验小学的熊文菡同学说。参赛选手们现场展示他们的发明创造,用创新思维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展示着自己的新奇创意,让人们更切身地感受科技创新的力量。

展示新奇创意
封闭问辩环节

  据了解,本次创新大赛的一大亮点是在沙龙环节安排VR虚拟现实技术的展示与互动体验。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安庆红向记者介绍,VR是比较前沿的技术应用,这次的沙龙互动体验环节,学生及教师们将会真切地体验VR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让孩子了解前沿技术,也是给科技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此外,本届大赛在以往的基础上加深了与学校、社会间的沟通,积极与学校课程形成联动,为学生提供交流课题,研究创新的平台。

  大赛最具人气奖评选将于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公众平台同步启动。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公众号,回复“科技创新大赛”参与互动投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