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老雷锋致敬 昆明路小学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3-08 15:36:00

内容提要: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7日上午,昆明路小学开展“向老雷锋致敬”学雷锋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金泉里社区,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吴炯奶奶过生日。
昆明路小学开展“向老雷锋致敬”学雷锋系列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7日上午,昆明路小学开展“向老雷锋致敬”学雷锋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代表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金泉里社区,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吴炯奶奶过生日。

学生们为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吴炯奶奶过生日

  金泉里社区有这样一位老雷锋,她是电影《上甘岭》王兰的原型,她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吴炯。吴奶奶在抗美援朝中英勇善战、救死扶伤,做出了突出贡献。在退休后,吴奶奶仍不忘做志愿服务,经常为社区捐款、做志愿服务,哪儿有需要哪儿就会出现她的身影。队员们听说吴奶奶过生日,便纷纷带着自己的绘画和手工作品为吴奶奶送上一份祝福。

  看到吴奶奶,队员们热情地叫着“吴奶奶好!”看着这群可爱的孩子们,吴奶奶的脸上也洋溢着开心和感激的笑容。学生们为吴奶奶唱生日歌,送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吴奶奶高兴极了。她兴致勃勃的为队员们讲述她曾经经历的峥嵘岁月,队员们深深地被吸引到吴奶奶的回忆中……在为吴奶奶带去温暖和关爱的同时,同学们也深切感受到吴奶奶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雷锋精神,他们表示今后也会将雷锋精神继续传承和弘扬下去。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