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推广难在哪儿 寸土寸金场地问题受关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2-27 09:00:36

内容提要: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2015年3月16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其中,“校园足球”相关内容被多次提及,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只是将校园足球定位于“基础搭建”、“推广普及”,在规划中,校园足球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改革的重要线索,贯穿于普及、提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的始终,成为了真正意义上撑起中国足球改革的“脊梁”。

图片来源:网络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2015年3月16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公布,其中,“校园足球”相关内容被多次提及,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只是将校园足球定位于“基础搭建”、“推广普及”,在规划中,校园足球已经成为中国足球改革的重要线索,贯穿于普及、提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的始终,成为了真正意义上撑起中国足球改革的“脊梁”。

  两年来,这项工作在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现实的困难。

  校园足球开展困难多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金桥学校有校园足球队、足球联赛,就连体育课每周也必定有一节足球课。即便这样,关于校园足球,他们也有不少烦恼。

  副校长丁博说:“场地的问题,我们现在大课间设计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孩子行进间运球距离太近了,5人制的足球场,2200名学生,生均面积太小,一年级学生都到不了足球场上,都是在旁边模仿练习。”

  数千名学生,校园却只有几千平方米;学生太多,操场站不下,只好让学生绕着走廊跑步……城市寸土寸金,学生数量又逐年增加,场地问题始终让学校头疼。

  学校倡导踢足球,学生喜欢踢足球,家长支持踢足球,只有三方联动才有可能取得好的收效。但家长们常常担心孩子们会在激烈运动中受伤。对此,郑州市金水区教体局体卫艺科科长郭淇说:“大部分学校都配备了校医,但是一部分学校目前由于条件限制没有,目前也在积极地推进。现在保险还停留在校园校方责任险上,和足球相关的保险现在正在研制这个内容。”

  郑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指导员哈金龙在工作中发现,也有部分学校对校园足球并不重视。想要让教育部最新的校园足球工作计划切实落实到位,还需要在软硬件上多加倾斜:“现在很多学校在做校园足球,但是学校的领导会有一部分比较重视,但是有一部分领导会觉得这是一项任务,所以在师资的配备或者是器材,或者是校园的这种营造氛围上会差一些。这个工作计划大方向真的很好,但是落实下来一定有困难,第一就是资金问题,第二就是人员问题,这是两个首要的问题,没有人你怎么样都开展不起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