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大农村寄宿小学:千人共进餐 随时添饭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2-24 08:49:10

内容提要:湖北武汉新洲区向东小学是武汉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长江日报记者在向东小学做了一场现场直播,近千名学生共进午餐,场面壮观而又温情。11时45分至12时30分,45分钟的直播,迅速引来了网友观看。

  湖北武汉新洲区向东小学是武汉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长江日报记者在向东小学做了一场现场直播,近千名学生共进午餐,场面壮观而又温情。11时45分至12时30分,45分钟的直播,迅速引来了网友观看。直播中,孩子们只要做出“剪刀石头布”的手势,旁边的“妈妈老师”就会上前为其添菜、加饭或盛汤。

  2月21日,武汉最大的农村寄宿制小学新洲区向东小学内,近千名学生共进午餐,场面壮观而又温情。本文图片均为长江日报摄

  食堂共100张餐桌,每张可坐10名学生。890名住校留守儿童外加94名在校搭伙的走读生,每天有984个孩子在校解决一日三餐。 984名小学生安静会餐

  昨日11时,22位生活老师正集中在食堂,摆放中餐的不锈钢餐具:每人一个餐盘,上面放一个汤碗和一把勺。食堂共100张餐桌,每张可坐10名学生。890名住校留守儿童外加94名在校搭伙的走读生,每天有984个孩子在校解决一日三餐。

  图为食堂工作人员为孩子们打饭。午餐是瘦肉炒玉米粒、清炒大白菜和干子炒肉,还有排骨藕汤。11时45分,记者来到食堂后厨,负责食材采买的李主任介绍,学校每天6点钟从农贸市场采购新鲜安全的食材,并专门联合家长组织了膳食委员会,每日菜谱都考虑营养搭配,每隔两个星期,根据学生意见更换菜单,每日午餐,孩子们都将吃到两荤两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