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生活难舍 高校版《成都》拨动毕业生心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王震 编辑:周晓宇 2017-02-23 09:35:53

内容提要:近日一曲《成都》在网上走红,很快武汉版的《成都》受到江城学子热捧。这两天,武汉各高校版的《成都》纷纷出炉,学子和校友们由衷点赞:“厉害了,我的母校!”

  近日一曲《成都》在网上走红,很快武汉版的《成都》受到江城学子热捧。这两天,武汉各高校版的《成都》纷纷出炉,学子和校友们由衷点赞:“厉害了,我的母校!”

  14日晚,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版《成都》在学校官微发布后,半天时间就有6万多人收听。“毕业总是在六月,珞珈山还是依旧/盛夏苍翠的梧桐,敲碎在我心头/在那条奥场的跑道上,忍不住想起你/武大,带不走的,只有你……”歌词中写到了舍友、樱花、开水房还有东湖,写到了梅操入学和奥场毕业,基本涵盖了校园的每个角落和点滴生活。

  大四学生赵家睿改编并演唱了这首歌,他说,歌词是和另一位学生姜修翔一起改的,句句斟酌,直到半夜,“第一次唱有想哭的感觉,真的每一段词都是我们切身的感受。马上要毕业了,忘不了这里的一切,珞珈山,我永远的家。”

  这首歌顷刻拨动了众人的心弦,仿佛毕业季提前到来。网名“胡文璐Lulu”的学生留言:“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在武汉呆了6年的人来说,舍不得武大,舍不得这座城,舍不得这群人。”“睡不醒的TXD”是一名武大毕业的HR,他说:“每次回人文馆开宣讲会,都会再走一走樱花大道,仿佛自己还是当初那个被时光眷顾的少年。”

  就像约好一样,湖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武汉科技大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成都》也由本校音乐才子操刀完成,每个版本都展现了各自学校的特色。武科大宣传部程毓老师说,不管是地方版还是高校版的《成都》,都是由民间自发形成,真情抒发了对所在城市和学校的热爱、怀念和祝福,这也是一种家国情怀。就如两年前,各高校接力改编《南山南》,用民谣风唱出自己心目中的母校一样。(记者王震 通讯员杨佩汶 孙鑫鑫)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