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召开2017年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环保局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2-21 17:33:00

  2月15日,市环保局领导同志主持召开2017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并以《努力让人民群众不断感受到生态环境的改善》做主题报告,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和全国环保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6年工作进展,深入分析当前环保形势,研究部署2017年环保重点任务。各区环保局长、局系统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会并分组讨论。

  市环保局领导同志认为,2016年,全市环保系统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以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为动力,深入推进大气、水和土壤污染防治行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生态环境安全明显提高,京津冀协同发展明显加快,环境执法力度明显加强,环保体制改革明显推进,干部队伍作风明显改进。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全市环保系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从政治上认清肩负的责任,从经济发展上看到面临的压力,从环境质量上正视存在的差距,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体现环保作为。

  会议强调,2017年,市环保局将用新发展理念统领环保工作全局,继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行动,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一是突出“进”,抓环境质量改善,切实加大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突出“稳”,抓环境安全保障,集中围绕敏感区域、重点行业、突出问题,全面加强环境风险防控,坚决守住生态安全底线;三是突出“实”,抓环保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落实各区党委政府环境保护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治污主体责任;四是突出“改”,抓环保体制改革,大力推进环保垂直管理和管理基础制度改革,不断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的制度体系;五是突出“严”,抓管理措施硬化,全面落实“四个清单”管理,做到污染排查严谨、底数真实,工程任务严保、方案切实,协调推动严密、督办落实,考核问责严肃、结果见实。

  市环保局领导同志要求,2017年,全市环保系统要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作为根本,做到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廉洁自律、业务建设、队伍建设“五个过硬”,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环保队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