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布10月地表水环境质量 氨氮为主要污染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俐元 编辑:王楠 2016-11-09 16:52:00

  天津北方网讯:11月9日,天津市环保局公布10月各区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在全市129个监测断面中,12个断面无水或因施工断流,有效监测断面117个。在有效监测断面中,Ⅱ~Ⅲ类水质断面18个,占15.4%;Ⅳ~Ⅴ类水质断面32个,占27.4%;劣Ⅴ类水质断面67个,占57.3%。

  主要污染物浓度:氨氮平均浓度2.78mg/L,超过地表水Ⅲ类标准1.8倍;总磷平均浓度0.51mg/L,超标1.6倍;化学需氧量平均浓度32mg/L,超标0.6倍;高锰酸盐指数平均浓度8.6mg/L,超标0.4倍。

  2016年10月,各区地表水综合指数在0.79~4.19之间,水环境质量状况较好的为红桥区、河西区和和平区,较差的为西青区、武清区和东丽区;水环境质量环比变化率在-60.89%~11.21%之间,改善情况较好的为红桥区、南开区和和平区,较差的为津南区、西青区和滨海新区;两项综合排名前三名为红桥区、和平区和河西区,后三名为西青区、津南区和东丽区。(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通讯员王俐元)

  附表 201610月各区水环境主要污染物浓度均值和综合指数及改善情况

  注:1.各区综合指数按照数值由小到大排名,其数值越小,表明该区水环境质量目标完成情况越好。

  2.各区环比变化率按照数值由小到大排名,变化率为负数表示环比改善;正数表示环比恶化,用黄色标识表示。

  3.各区综合排名为综合指数排名与变化率排名二者之和从小到大进行重排序。当两者之和相同时,综合指数较小的排名在前,当综合指数相同时,变化率数值较小的排名在前。

  4.市内六区水环境质量责任主体除相关区政府外,还包括天津市水务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