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视觉艺术”体验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2-08 17:17:34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2月4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宁怀颖带领孔院教师及志愿者,在当地“水彩”休闲购物中心举办中国文化体验课“视觉艺术”。本次活动是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为主题的面向社会公众的文化推广活动,是伏师大孔子学院系列活动的第二场。体验活动包括:京剧脸谱绘制和扇画、水墨画虾,中国书法“福”字构图。本次活动受到广泛关注,众多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踊跃参与体验。

晒作品
戴上自己画的脸谱

  活动从下午两点开始,宁怀颖首先对活动做了全面的介绍。大家兴致勃勃、边学边画,孩子们对中国书画非常感兴趣。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要领,一边跟着老师临摹。在孔院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体验者将他们丰富的想象力运用到中国画中,绘制出一幅幅各具特色的画作。老师在讲授国画运笔技法特点的同时,也将中国国画相关知识融入到授课中,让体验者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文化,引起了他们浓厚的兴趣。

  一位学生家长说到:“太棒了!我很喜欢上这样的课,我的孩子也很喜欢!他们非常着迷。”

  “谢谢你们精彩的文化课程,能够用中国的毛笔画中国画简直太有意思了!”一位学生说到。

  活动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结束。活动后,学员们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与老师们合影留念,表达了对中国书画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无限敬仰。

  “视觉艺术”系列活动是伏师大孔子学院弘扬中华文化,深化中外各领域交流,促进中外协作发展的又一次传播推广活动,此类活动还将连续开展。伏师大孔院的系列活动已经引发了当地学生、家长和社会人士的广泛关注和需求,他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到孔子学院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文/通讯员:李雁同;摄影/通讯员:郝泽伦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