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尔加格勒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2-08 17:07:48

迎春纳福

  天津北方网讯:1月26日,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九,中华民族最隆重、最重要的传统佳节春节的前一天,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俄双方院长率孔院教师赴伏尔加格勒市第27中学为该校师生献上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中国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与同学们一起体验春节习俗,感受中国年。

中方教师教授“福”字的写法

俄方院长介绍“福”字的意义

  本次活动在两个大教室举行,分别是写福字、剪春字,唱中国新年歌曲,中国饮食文化知识介绍及用筷子夹豆比赛。在浓浓的中国春节文化氛围中,孩子们兴致盎然,踊跃参加各种文化体验活动,尽情享受着中国文化给他们带来的乐趣。学生写的福字,剪出的春字红红的一片,红火的中国春节的氛围顿时延展开来;孩子们演唱的中文歌曲发音准确、悠扬动听;夹豆子比赛乐趣多多,欢声笑语。体验过之后,孩子们都兴致盎然地用汉语说了起来,很多孩子除了会说“你好”和“再见”,“谢谢老师”,“新年快乐”等,还记住了“春节”“大年”“中国”等词汇。

  活动在欢快的中文新年的歌声中结束,参加活动的师生举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合影留念,学生在自己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文化。

筷子夹豆的快乐

  本次活动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举办的又一次春节文化活动进校园,受到了全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伏师大孔院借助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学生参与其中,既深切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又能让美好的新春祝福为即将到来的新年增添了一份喜气和祥和。

  文/通讯员:李雁同;摄影/通讯员:刘吉鹏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