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理志愿者开展七彩课堂实践活动 共建活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7-01-20 16:35:00

内容提要:1月20日,天津理工大学团委与河西区团委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七彩课堂”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七彩课堂”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天津北方网讯:1月20日,天津理工大学团委与河西区团委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七彩课堂”社会实践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实践活动,天理青年志愿者一同走进河西区“活力空间”49个社区,结合各自专业特色开展志愿服务,分别围绕绘画班、手语班、乐器班、电脑班等丰富多彩的“七彩课堂”项目,累计开展了6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绘画技巧讲座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始终保持着满满的热情与耐心,积极同社区的孩子们、爷爷奶奶们进行交流学习,并通过前期精心策划准备的内容丰富的“七彩课堂”互动教学,不仅让社区的孩子们增长了课外知识,培养了兴趣爱好,更让孩子们在互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友谊,收获了快乐,自信心与实践动手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整个寒假生活也变得更加美好充实。

电脑班
乐器班

  “七彩课堂”实践活动取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社区孩子们纷纷表示,喜欢绘画,喜欢手语,更喜欢每天手把手教我们的老师。志愿者刘佳与杨腾表示:“作为天津理工大学志愿者的一份子,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服务社会。非常感谢学校与河西区能给我们这个机会走进社区走上讲台,看到小朋友们这么努力,我们以后更加鞭策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能更好的服务社会与他人!”。“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社区实践服务活动,实践过程中有辛酸有苦恼但有更多的是让我难以忘怀的欣喜收获,真正体会到了授人以渔的快乐。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更多的实践体验,并带动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体会奉献的快乐。”志愿者訾咏玥同学说。

  通过实践活动,天理青年志愿者进一步深入基础群众,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共建和谐社区文化,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社会责任,奉献他人,传递正能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