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候车室里说新年心愿:毕业找个好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红网 作者:龙琦 编辑:周晓宇 2017-01-20 09:01:45

内容提要:又到一年思乡回家时。2017年春节临近,您会选择哪种方式回家过年呢?据交通运输部预计,铁路与公路仍是今年春运出行的主要方式。

1月18日上午,株洲火车站进站口。

肖雪慧坐在行李箱上候车,拿着手机玩游戏打发时间。

肖雪慧的新年愿望“好好学习,找个好工作。”

  又到一年思乡回家时。2017年春节临近,您会选择哪种方式回家过年呢?据交通运输部预计,铁路与公路仍是今年春运出行的主要方式。2017年春运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9.78亿人次,同比增长2.2%。

  1月18日上午11时,今年17岁的肖雪慧正在株洲火车站售票大厅等待回老家的火车。他坐在自己的行李箱上,拿出手机来玩着游戏,与周遭川流不息的人群相比显得从容不迫。

  “学校放假了嘛,本来准备今天上午坐火车回家的,因为睡过头只好退了票又买了张下午1点的火车票。”肖雪慧红着脸嘿嘿一笑告诉记者,自己是株洲北大青鸟的一名学生,准备回娄底老家过年。因为离家较近,自己只带了一些衣服和笔记本电脑回家。“现在回家过年还是比较方便的,我们学校离家较远的同学都在网上订购火车票,像我一般还是选择来火车站售票窗口排队买票。”

  2017年春节将近,谈起自己的新年目标,肖雪慧脱口而出:“希望自己的学习成绩越来越好,将来毕业找个好工作!”(分站记者龙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