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大校友当选福布斯杰出人物 放弃读博选择创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程婷 编辑:周晓宇 2017-01-09 09:17:25

内容提要:昨日获悉,天津大学校友张璐入选风险投资领域2017年福布斯30岁以下杰出人物,并被福布斯评为该领域的荣誉主题人物,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获悉,天津大学校友张璐入选风险投资领域2017年福布斯30岁以下杰出人物,并被福布斯评为该领域的荣誉主题人物,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人。“不管你来自何方,你的性别是什么,你的肤色是什么,只要你有潜力,那么就全力以赴地去做吧,你将做出一番伟大的事业。”这是张璐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说的一句话,这也是她一直以来所坚信的理念。

  本科毕业拿到7所名校offer

  张璐2010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期间还辅修了财务管理专业,取得双学位。张璐在校期间成绩优异,大学二年级就以优异成绩进入“先进陶瓷与加工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碳纳米管和碳纳米纤维”相关方面的科研实践,独立进行课题的思考研究。大三时,她担任全国大学生科技创新纳米技术呼吸诊断项目负责人,获得国家学校科研基金,并申请专利。

  本科毕业后,张璐在7所美国顶尖名校的offer中选择了斯坦福。虽然以优异的科研成绩拿到了斯坦福的奖学金,并且从第一年就开始给工学院院长做助教,但是张璐很清楚,自己的志向不在学术研究,因此她放弃继续读博,选择了创业。

  在美创业涉足医疗等领域

  早在斯坦福读研期间,她就创办了一家医疗设备公司,聚焦于II型糖尿病无创伤早期诊断技术,并拥有多项相关技术专利。在成为唯一入选斯坦福Technology Venture Formation项目的中国学生后,她带领团队基于自己的专利技术,快速进行产品推进,发展迅速,获得了多家主流基金以及资深投资人的支持。

  2012年。张璐的公司被收购,她随即转型进入投资界,加入美国主流风投公司Fenox Venture Capital,成为投资合伙人,参与投资20多个不同的项目。

  2014年,她在硅谷创办风险投资机构NewGen Capital (www.newgencap.com),立足硅谷,覆盖纽约、芝加哥、洛杉矶、丹佛、克利夫兰等地区,涉足医疗、信息技术、智能硬件等创新领域,已经投资了38家美国初创企业,同时帮助多家美国团队对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NewGen投资的企业后续融资金额总额达到1.8亿美金,已成为硅谷上升速度最快的新基金。

  张璐同时兼任微软创投、NASA奇点大学、斯坦福StartX的创业导师和包括Anpac在内的多家医疗类公司的顾问,先后荣获“SVIEF Top20跨境投资人”和“金投榜Top 5最活跃华人天使投资人”等荣誉。记者程婷 通讯员赵习钧 图片由天大提供 北方网编辑周晓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