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校园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娜 编辑:李娜 2016-12-28 16:34:00

  天津北方网讯:2016年12月27日,第二届“校园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在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天津南开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医科大学、天津城建大学、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院校的60余名志愿者到场参加。活动现场颁发了防艾活动宣传志愿者证书以及优秀项目奖、最佳项目奖、最快完成募捐团队奖等奖项。

  天津市第二届“校园红丝带”防艾公益活动于2016年10月31日正式启动,活动由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方网新媒体集团承办。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群体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提升防艾意识的目的,着眼于学生志愿者,发挥学生自身力量,号召广大师生树立社会责任感和正确的道德观念,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唤起公众对艾滋病感染者的同情、尊重和理解,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公益事业,共同遏制艾滋病的蔓延。活动通过热烈有序的志愿者选拔、丰富多彩的公益项目设计,以及官方权威的大数据调查等环节,至2016年12月27日,为期两个月的防艾公益宣传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的李洋同学在颁奖典礼上分享了自己在志愿者活动中的感受,她说,在参加这次活动之前,自己对艾滋病的了解并不多,通过参加防艾宣传活动,自己体会到了防艾工作的意义,她说,我们防艾宣传志愿者都像蒲公英一样,现在还是冬天,活动开展的时间还短,等到明年春天的时候,我们这些蒲公英就会开满更多的地方。感谢所有参与防艾活动教育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每一个人付出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了防艾知识,我愿意一直和大家一起,用平凡的力量去触动他人。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与艾滋病科科长于茂河在颁奖活动中说,非常感谢每一个社团和每一位志愿者,感谢你们为防艾宣传工作付出的艰辛和汗水,做出的充分准备和努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还会邀请优秀防艾宣传志愿者,到各个高校进行防控艾滋病的交流和讲座。

  2016年是“十三五”工作开局之年,为有效遏制与防治艾滋病,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艾滋病防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下一阶段,我市将紧紧围绕国家及我市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从政策层面上,科学制定我市艾滋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措施;不断加强政府领导,强化不同部门之间及与全社会的合作,逐步将艾滋病纳入慢性病管理轨道,持续推进第三轮全国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建设。(北方网编辑李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