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山东开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欣 编辑:张静怡 2016-12-11 10:59:18

内容提要: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留学人员企业的300多人参会。

  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李欣摄

  旨在搭建海归企业与创业园区、投资机构等各类社会资源及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海创企业共生发展的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9日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留学人员创业园、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留学人员企业的300多人参会。

  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以“圆梦中国·创享未来”为主题,举办了中国海创企业发展论坛、中国海创企业技术项目对接交流会、“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百家企业”巡礼展、“中国海创训练营”济南站等专场活动。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出席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并致辞。李欣摄

  作为主办方,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理事长赵新良在开幕式上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海外人才是其中的生力军,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服务于留学创业人员和企业,旨在发现、选拔和扶持优秀海外人才创业项目,搭建海归企业与创业园区、投资机构等各类社会资源及企业之间的对接、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中国海创企业共生发展。未来,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将同海创人员和海创企业一起努力,构建海归创业的产业链、创业链和海创生态圈。

  留学人员是具有创新思维的特殊群体,随着中国综合国力不断提高,人才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海外留学人员尤其是高端人才回国发展渐成潮流。出席当天大会的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表示,留学人员通过创办高新企业有力推动了中国自主创新事业的发展,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力量。致公党成立于海外,与归侨侨眷有着天然联系,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一直是致公党关注的重点。希望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积累人才、项目、企业等优质资源,汇集政府、园区等各方面力量,形成合力,共同营造鼓励、支持、服务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社会环境,激发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活动,以产生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和行业领导力的企业和企业家。

  在当天召开的中国海创企业发展论坛上,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服务创新研究部主任蔺雷表示,目前中国市场需求量大,产业转化程度高,已经开始吸引很多国外的企业到中国创新创业。他还围绕当前创业趋势、产业机遇以及海创企业与本土环境的融合问题等进行了分析,为新时期海归创业和企业做强把脉指路。

  据悉,2016(第一届)中国海创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由科技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外国专家局以及致公党中央的共同指导,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和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今后将每年定期举办。(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