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青年基本工资偏低 25%选择与父母共同居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6-12-09 09:17:17

内容提要:据英媒12月3日报道,目前英国社会存在经济不稳定,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没法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对于那些无法寄居父母家的年轻人,情况更加艰难。有数据估计多达2.5万年轻人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

  据英媒12月3日报道,目前英国社会存在经济不稳定,四分之一的年轻人没法离开父母独立生活。对于那些无法寄居父母家的年轻人,情况更加艰难。有数据估计多达2.5万年轻人面临无家可归的风险。

  当前英国薪资体系为:25岁(含25)以上的年轻人有权享有每小时7.2英镑(约合63.12元人民币)的时薪,现在涨到7.5英镑(约合65.75元人民币)。而21—24岁的年轻人时薪为6.95英镑(约合60.93元人民币),18—20的年轻人时薪为5.55英镑(约合48.65元人民币),18岁以下的青年人时薪为4英镑(35.07元人民币)。

  这样的薪资体系不仅极不寻常,而且存在歧视、伤害和落后性。一个18岁的青年人拥有合法的选举权、参军权、婚姻权和议会代表权,但却无权享有成年人的工资待遇。社会好像比较追捧这样的原则:同样的工作,男女享有同样的报酬,但却给予青年人不平等的薪资待遇。早在2011年,当保守党菲利普·戴维斯向法律提议应支付残疾人低于最低工资水平的薪资来帮助他们就业时就遭到人们的批评,可为什么当青年人面对不公平待遇时大家就保持沉默了呢?

  负责最低工资标准的政府咨询机构——低收入工作委员会表示,之所以建议这样的薪资体系是为了“保护就业”。该机构还称,“青年人低于工资水平的工作能力有助于他们就业。有很多可能的办法来降低年轻人失业率,如职业培训,为企业提供税收激励等,但是强迫青年人接受低工资并不能解决问题。

  可能有人反驳说,25岁一下的年轻人不需要生活工资,他们不太可能抵押贷款、照顾家人,有可能跟父母一起生活。这一观点不成立,因为任何情况下工资都不是根据需要按比例分发的。

  一个本科生在扣除租金、账单和交通费和8200英镑(约合7.2万元人民币)的贷款费用之后所剩无几。研究生的费用更是高达1.5万英镑(约合13.2万元人民币),而政府只提供1万英镑(约合8.8万元人民币)的学费和生活补助。毕业之后负担更重,加班、无薪实习更加广泛。

  为了保证英国年轻人脱离不稳定的财务状况,政府应该提高25岁以下年轻人的最低工资水平。

  (实习编译:张丽霞 审稿:刘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