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打造“无烟世代” 与儿童同乘车禁吸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6-12-06 09:27:26

内容提要: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苏格兰当地时间12月4日,禁止人们与儿童同车时吸烟的新法正式实施,作为政府打造“无烟世代”计划的一环。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称,苏格兰当地时间12月4日,禁止人们与儿童同车时吸烟的新法正式实施,作为政府打造“无烟世代”计划的一环。

据悉,苏格兰议会12月时一致通过这项法案。根据法规,若吸烟者被逮到在载有18岁以下儿童的私人车辆上“吞云吐雾”,将可被当场开罚100英镑(约合人民币874.27元);若案件进入法庭审理,吸烟者将面临最高1000英镑的罚款。

这是苏格兰政府为了在2034年之前,将吸烟率降低至5%以下而推出的多项计划之一。

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门高层坎贝尔(AileenCampbell)表示,在车上有儿童时抽烟,根本是不安全的行为,危险化学物质可能越积越多,就算车程短暂也是如此。

报道指出,上述法规受到数个健康慈善机构欢迎,“AshScotland”就表示,该法传递明确信息,儿童应成长在无烟环境中。“Ash Scotland”执行官黛菲(SheilaDuffy)称,在与家长谈话后得知,他们想要孩子远离二手烟,但他们通常不够了解,尽管看不见或闻不到烟味,那些烟仍然对人体有害,并且残留在空气中。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吸二手烟与气喘、呼吸道感染、肺癌、冠状动脉心脏病有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