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防艾"刻不容缓 天津启动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6-11-30 20:08:00

内容提要:11月30日,天津市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与方式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天津市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11月30日,天津市2016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民航大学举行,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栩冬,中国民航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于剑、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桂祥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王栩冬致辞

  本次宣传活动由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规划工作领导小组、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主办;天津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方网、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并得到天津民航大学的大力支持。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意在说明当前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预防是防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天津市重点疾病预防控制和免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栩冬在活动开始时致辞表示,艾滋病危害巨大,在防艾工作的新阶段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及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等社会力量携手并肩,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

三位专家从不同层面解读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

  从第一个艾滋病日起到今年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越来越多人参与到携手抗艾的公益行动中。市疾控中心于11月发起了防艾主题照片和视频征集活动,得到全市大学生志愿者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送报的作品展现了天津大学生和疾控工作者的防治寄语和志愿态度。在活动现场,主持人特别邀请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汪宁,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江国虹,天津市红桥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科长高永军,分别就国家层面针对青年学生的防艾工作、大学生防艾意识大数据调查以及基层防艾工作等艾滋病防治领域的不同角度出发,探讨解读我市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

“校园红丝带”防艾宣讲志愿者

  江国虹副主任向现场来宾展示大学生防艾意识大数据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我市大学生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还需加强,虽然我市尚处于艾滋病低流行态势,但形势依然严峻。江国虹说:“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大学生积极投入到防艾的公益工作中,共同努力让我们天津大学生艾滋病疫情越来越低,给学生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氛围。”随后,活动通过短片总结展示了第二届“校园红丝带”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并为从“校园红丝带”防艾宣讲活动中评选出的10位全市大学生防艾宣讲志愿者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今年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为“携手抗艾,重在预防”

  2016年是“十三五”工作开局之年,为有效遏制与防治艾滋病,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艾滋病防治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各项综合防治措施。下一阶段,我市将紧紧围绕国家及我市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从政策层面上,科学制定我市艾滋病防治“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措施;不断加强政府领导,强化不同部门之间及与全社会的合作,逐步将艾滋病纳入慢性病管理轨道,持续推进第三轮全国艾滋病防治综合示范区建设,以实际行动遏制艾滋病流行,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天津建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