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易站校园行 财大珠江学院完美收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6-11-23 18:34:22

绿色易站走进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

  天津北方网讯:本周三,“第二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环保公益活动”最终场于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校图书馆广场前举行。绿色愿景工作室作为本场活动校园承办社团,在几周前就开始了活动宣传工作,向学校师生征集交换物品,还为每件物品粘贴编号。强有力的宣传和细致的前期工作,使得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井然有序,吸引了上百名学生参与到本次“以物易物”的环保行动中。

  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地处宝坻区,距中心城区路程较远,但在绿色愿景工作室的组织下,参与活动的同学格外积极主动。记者粗略计算了交换物品的登记名单,有近百余名同学将闲置物品提前“上交”,并在活动现场替自己的“宝物”呦呵、叫卖,瞬间将下课经过的同学汇聚起来,俨然成为一场绿色环保嘉年华。

同学们挑选心仪的物品

  在众多交换的物品中,大三的王同学用充电线交换了一个手机支架。她说:“绿色易站的活动满足交换双方的需求,像我为了平时放手机方便就拿不用的充电线换了手机支架,既满足了我的需求也给其他同学提供一个等价的物品,从环保角度来讲还避免了资源浪费,是非常有意义的事。”绿色愿景工作室指导老师范斌告诉记者,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作为宝坻区环保教育示范基地,非常支持绿色易站的活动,“以物易物”的形式可以促进环保理念深入校园,因为大学生这个族群比较特殊,在校四年有很多东西是带不走的,尤其是书籍。这样的形式可以使他们的东西物尽其用,惠及其他的同学,也是促进了学生间的交流。

用自己闲置的物品交换来的“宝贝”格外珍贵

  本次环境文化节校园行已落下帷幕。活动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知识,普及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环保理念,为闲置物品搭建起“再资源化”的平台。据悉,“绿色易站”社区活动还在进行中,各区居民可关注北方网教育频道官方微信:津声尖教(bfwjiaoyu)了解活动详情及动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