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吹不散热情 师大再掀“以物易物”新高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晓宇 编辑:周晓宇 2016-11-21 10:30:00

第五场环境文化节活动走进天津师范大学

  天津北方网讯:由市环保宣教中心、市青基会、市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主办,北方网承办的“第二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环保公益活动”自10月18日启动以来,在高校中掀起了“以物易物”的新风潮,大家纷纷积极踊跃报名,数百名学生争相参加。11月19日上午11:00,第五场环境文化节活动走进天津师范大学,活动现场有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和天津城建大学的学生们到场参与,在“笔尖广场”开展了一场“以物易物”的大party。

大家都沉浸在“以物易物”的活动中

  活动当天寒风阵阵,同学们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退,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各类学习和生活用品,与其他同学进行交换,包括书籍、床头灯、衣物、耳麦等。物品刚一摆出,就吸引了很多同学前来询问,面对琳琅满目的各类物品,学生们热情挑选自己需要的,大家都沉浸在“以物易物”的活动中,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时响起。同学们在活动中践行环保理念,并积极向其他学生倡导节约、环保、低碳、生态的日常生活方式。

交换成功

  “我刚刚用师大的明信片换了理工的明信片,我觉得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美,交换之后可以留作纪念,我举得还挺有意义的。”师大16级环境科学的刘翠说,活动中我们可以将自己闲置的东西拿去换目前更需要的东西,这样既省钱又环保,回去之后也可以和宿舍其他同学继续进行这样的活动。

  据了解,“绿色易站环保公益活动”还将继续深入到高校师生和社区居民之中,借助“旧物交换”这一形式,传播绿色低碳生活知识,普及勤俭节约、物尽其用的绿色环保理念,为闲置物品搭建起“再资源化”的平台。广大师生可关注北方网教育频道官方微信:津声尖教(bfwjiaoyu)了解活动详情及动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