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6-11-07 17:31:00

选手演讲
比赛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11月5日-6日,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基础课教学部承办的天津市第十九届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暨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天津赛区)大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连忠锋、天津市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旭以及校长修刚、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出席,来自全市26所高校的评委、指导教师和78名选手参加大赛。

评委评分

  本次比赛分为3场复赛和1场决赛。复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环节,选手依据“Communication is wonderful”为主题进行3分钟定题演讲,并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外教就演讲内容提出的问题。大赛每场特邀7位来自不同高校的专家教授担任比赛评委。每场复赛的前7名,共21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在复赛的基础上增加了即兴演讲和综合知识速达两个环节。选手随机抽取即兴演讲题目,30秒后就该题阐述自己的观点;在综合知识速答环节,选手需快速回答四道涉及历史、文化、经济等方面的选择题,以此考查选手英文知识储备与实际应用能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法春、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连忠锋为荣获特等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天津外国语大学阚平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获得特等奖第一名,她将和另外两名兄弟院校的选手共同代表天津赛区参加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总决赛。活动还颁发了2016年天津市大学生外语学科竞赛写作、阅读两项大赛的奖项。在天津市阅读决赛中,天津外国语大学韩飞、鹿靖文、李芙若同学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天津外国语大学被评为“先进组织单位”,基础课部张钡、张冰梅等5位教师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天津外国语大学基础课教学部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开展基础课团队建设,面向全校开设英语分类课程,组织竞赛培训,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类赛事指导,学生竞赛成绩不断提高,对推动大学生整体综合能力提升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