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养老院 天津大学志愿者陪伴老人度周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大学 作者: 编辑:杨朔 2016-11-04 12:36:41

志愿者合影留念

  近日,天津大学的43名志愿者在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前往鸿泰乐儿之家养老院进行志愿陪伴活动。

  据了解鸿泰乐尔之家养老院由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校友丁小磊创建,该院老人的平均年龄在85-90岁之间,最高年龄104岁,大部分老人意识较清晰,教育水平大部分在大学以上,屋内挂满了老人的各种作品。

  在近两个小时的陪伴中,志愿者们更多的是在聆听,听老人们还原抗美援朝胜利时的骄傲与自豪,听老人们讲述改革开放后社会生活的巨大变化,听老人们在激动的分享自己年轻时的种种经历。“听了爷爷奶奶们的分享后,我们更多的是感动和自豪,在陪伴他们的同时,我们也感到很充实很快乐!”其中一位志愿者说。

志愿者陪伴北洋大学老教授

  在陪伴中,志愿者们很幸运的遇到了一位曾就读于北洋大学1950级机械专业的老教授。当听说志愿者们是来自天津大学的时候,老人紧紧的握住了志愿者的手,“我们是校友啊!我是北洋大学的!”从老学长激动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的是自豪与幸福。据老教授说,他从北洋大学毕业后即投身于国家军事工业发展,为国家的军事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爷爷,您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其中一位志愿者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志愿者在听老人的分享

  两个小时的陪伴很短,给老人们带去的温暖能保鲜一周,下周我们还会在去。临别时,有位爷爷即兴给志愿者们演奏了一曲,奶奶和歌。奶奶在和爷爷演奏完后激动的和志愿者说:“我已经20多年没有唱过歌了,感谢你们!”爷爷也很激动,想从轮椅上站起来。志愿者唐丽绒说:“我从奶奶眼里看到了泪花,不懂是什么触动了他们的心弦,也许我们永远不能明白爷爷奶奶那辈人经历的沧桑,但我知道,他们真的很需要陪伴”。

在客厅陪老人下棋聊天看电视

  据天大青协负责人许全军介绍说,天津大学的相关领导和老师特别注重大学生的志愿公益服务意识的培养和发展。天津大学目前有中国注册志愿者16000多人,近年来已陆续开展了三百多场志愿活动。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天津大学的志愿者们将继续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更好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