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文化节首站进北辰社区 绿色易站人气爆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静怡 编辑:张静怡 2016-11-02 15:20:00

第二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走进北辰区瑞盈园社区

  天津北方网讯:环保事业人人有责,那么你知道怎样的生活方式更环保吗?11月2日,第二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首场社区活动走进北辰区瑞盈园社区,通过“以物换物”的活动形式鼓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低碳的生活习惯,并在活动基础上普及环保知识,在全社会倡导节约、环保、低碳、生态的日常生活方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社区首站,活动吸引了北辰区瑞盈园社区上百余名社区居民参与。居民们热情高涨,活动尚未开始已有不少社区居民拿着大包小包需要交换的“家什”在场外排队,难掩对活动的期盼之情。

市民参与热情高,以物易物场面火爆

  九成新的不锈钢大锅、绝版复古双卡带录音机、只用过一两次的豆浆机……居民们带来的物品大多保存完好、实用性强。虽然自己家用不上,但放在展示区后几乎家家“门前”人满为患,“交换生意”如火如荼,忙的不亦乐乎。一位收获颇丰的阿姨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太喜欢了!家里东西好多没怎么用过又舍不得扔,拿来交换给需要的邻居不浪费还能加深感情,特别好!

活动现场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

  本次环境文化节暨三佳绿色易站活动得到了参与社区的大力支持。北辰区瑞盈园社区主任卢宝娟说:“我们社区一直着力打造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宣传,环境文化节以物易物这个活动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通过搭建平台让社区的居民一起参与活动,也给邻里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促进邻里关系的和谐。”

  据了解,环境文化节活动还将在我市多所高校及社区陆续展开,有意参与活动的学生和市民可关注北方网教育频道微信:津声尖教(bfwjiaoyu)了解活动详情及动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