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2016年公益慈善工作研讨交流会在银川成功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周晓宇 2016-10-28 13:58:28

  10月13日至14日,中国移动2016年公益慈善研讨交流会在银川召开,来自集团公司及天津、河北、山西、内蒙、江西、浙江等12个省公司的代表共计35名参加会议。

  会上,中移动公司彭晓川总经理致辞,并对移动爱“心”行动基金会的项目工作情况和三年规划内容进行了汇报,13个省公司也在信息惠民、教育捐赠、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等等方面分别展示了各自的特色项目,交流了工作体会和工作经验。据悉,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是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开展的品牌公益慈善项目,爱“心”行动宁夏项目自2015年10月份启动开展以来,已筛查了1152名患儿,确认有298个患儿符合手术要求,目前已有145名患儿完成手术治疗,其他153名患儿正按照要求分期分批赴天津医院进行手术。与此同时,宁夏公司还在精准扶贫、信息惠民等方面努力探索,使企业公益慈善惠及更多百姓生活。

  次日,全体会议代表对同心县参加爱“心”行动项目的4户患儿进行了回访活动。同心县王团镇倒墩子村患儿李某某家,对代表们触动很大:李某某父母以打工为生,家里耕种水地5亩,房间3间,家中共有7个孩子,李某某今年7岁,在家排行老四,目前上小学一年级,她不幸患先天性心脏病,但幸运的是她参加了爱“心”行动项目,孩子在接受手术后一天比一天好时,全家人都重拾欢笑,过上了好生活。

  图为同心县常务副县长马玉祥和代表们在李某某家看望

  活动最后,同心县常务副县长马玉祥表示,中国移动今天来同心县回访患儿,凸显了中国移动的社会责任,凸显了他们对国家扶贫攻坚的积极参与,无论对这些患儿家庭来讲,还是我们国家整体的扶贫攻坚事业来讲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感谢中国移动,也非常欢迎象中国移动这样的大型的央企、国企、大的企业都能来参与进来,对像李某某这样的贫困家庭和其他贫困地区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伟大事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