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医学子开展纪念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常青 2016-10-24 15:15:48

  为了增进人们对传统医药的理解,天津医科大学七年制/5+3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于10月20日在滨西社区举办了纪念“世界传统医药日”活动。

  活动于上午9点整开始。首先,由学生志愿者向居民简介“传统医药日”,在讲解了常用中药材的用途和禁忌之外,特别提及目前由于过度采挖、产权意识缺乏等原因,中药资源日益匮乏,从而呼吁大家对中药资源的保护。

  讲解结束后,便开始了活动环节。活动分为三个区域同时进行,分别是药品回收区、义务测量区和游戏互动区。药品回收区主要负责回收过期药品,参与的市民还可获得薄荷盆栽并签名留念;义务检查区主要为市民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市民们还可以去游戏互动区回答有关宣讲时的知识,回答正确即可获得薄荷种子等奖品。活动环节再一次与传统医药的主旨相契合,同时再度提醒居民重视资源与环境保护,提高对中药资源的关注。

  通过这次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活动,居民们对传统医药、资源环境、知识产权相关知识都有了深入了解,开始关注、重视传统节日,树立了发扬我国传统,使我国传统医药走向世界的意识。同时,医大学子在讲解传统医药知识、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的活动中也是获益匪浅,既提高了对传统节日、中药资源的关注,又在为他人的服务奉献中锻炼了能力,收获了付出的意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