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鸿泰乐尔之家志愿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大学 作者: 编辑:杨朔 2016-10-24 09:02:58

志愿者合照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天津大学45名志愿者在天津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带领下前往鸿泰乐尔之家看望老人。

  据了解鸿泰乐尔之家的老人平均年龄在85-90岁之间,最高年龄104岁,大部分老人意识较清晰,教育水平全部在大学以上,大部分曾经出国,子女70%-80%在国外,老人几乎全年都呆在养老院内。这里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战士,国安局局长夫人,导弹专家……老人艺术修养较高,鸿泰乐尔之家内挂满各种老人作品。

  据天大青协的负责人许全军介绍:天津大学的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很重视,对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以给老人们最温暖的陪伴。

者愿者和老人下象棋

  当志愿者被问到为什么老人们一直在重复同样的话语,你们还乐此不疲,只要有时间就来呢?志愿者表示:这的老人有太多的故事,那些跨越时代与地域的故事在这里交融、破碎、重组,在空气里留下印记,细节遍布各处,就算老人们重复诉说无数遍年轻时的光辉事迹,也明显看得出老人情绪上的变化。

志愿者陪伴老人

  记者了解到“有位那个高傲的爷爷是北洋老教授,机械专业的。”爷爷很高冷,没有一个志愿者能和他聊开,可有位志愿者过去非常自然的就和高傲爷爷搭上话了,在爷爷眼里看到的是信任。

在客厅陪老人下棋聊天看电视

  跟随这位志愿者一一拜访爷爷奶奶,与他们分享心得。志愿者中有一个阳光的小男孩,此次志愿服务最大的愿望就是探寻和自己早已去世的爷爷有同样去过抗美援朝战场经历的爷爷,天大青协作为这次志愿服务的负责方,很感动招募这样有心的志愿者。

  一位志愿者向记者表示:两小时的陪伴很短,给老人们带去的温暖能保鲜一周。临别时,有位老人即兴给志愿者演奏了一曲,奶奶和歌。老人呢上次来时这位爷爷身体还很好,行动方便,今天却看到爷爷是坐在轮椅上的。还记得上次来时,奶奶和我们说特烦那爷爷弹的琴,吵!可今天奶奶在和爷爷演奏完后激动地和我们说:“我已经20多年没有唱过歌了,感谢你们!”爷爷也很激动,想从轮椅上站起来。我在奶奶眼里看到了泪花,我不懂是什么触动了他们的心弦,也许只是我还不明白,也许我们永远不能明白爷爷奶奶那辈人经历的沧桑,但我知道,他们真的很需要陪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