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学生手绘大学生活受热捧 萌翻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周晓宇 编辑:周晓宇 2016-09-29 17:02:00

内容提要:上课、听报告、食堂吃饭、与室友一起漫步校园……近日,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活被手绘成了漫画,在微博上被热捧,引起了高校生的共鸣,更引发了网友对曾经校园生活的集体追忆。
手绘大学生活

  天津北方网讯:上课、听报告、食堂吃饭、与室友一起漫步校园……近日,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大学生活被手绘成了漫画,在微博上被热捧,引起了高校生的共鸣,更引发了网友对曾经校园生活的集体追忆。

  这些漫画的创作者是天津大学研一新生贺栎蓉,从小就很喜欢漫画这种表达方式的她,笑称小时候曾经把家里的墙都画满了。漫画中她称自己为河狸,手绘的内容包括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点点滴滴,每幅漫画都呈现了自己一天的学生生活。贺栎蓉说:“画这个其实就是日记,我觉得不管怎样每天都过得很有意义,我希望将这些小美好记录下来,我不是很喜欢写字,也觉得文字记录可能会枯燥,就决定用漫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可以用很多可爱的表情表现心情。”

  贺栎蓉表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所以画中有很多篇幅都留给了学校食堂的美食。“新校区食堂很多,我和同学们每次都会找不一样的东西吃,开学一个月还没有全部吃完,我们的目标是吃遍学校,然后我也要把这些食物画出来。”除了吃之外,漫画中记录了很多贺栎蓉与同学之间的生活糗事,有开心也有不开心,不想忘掉这些生活中的小心情,就把他们一一画下来,与同学们一起分享。

  作品刚画出来之后,舍友们很喜欢,大家都鼓励她要坚持画下去,贺栎蓉把这些漫画发布到了自己的微博,写到“@天津大学 没错,我来啦,生活美好。”作品传到网上之后,受到了很多网友的追捧,大家纷纷转发点赞。有网友回复“满满的回忆,想起了我的大学生活,好怀念那些在学校的日子。”

  “手绘大学生活我一定会继续画下去,看到大家都那么喜欢,是我坚持画下去的动力。毕业的时候,将这些手绘整理好,记录我的青春,留下那些流逝的光阴,送给多年以后的自己。”贺栎蓉说。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