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座位出学霸 家长申请安排座位理由五花八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成都商报 作者:赵雨欣 编辑:周晓宇 2016-09-01 09:02:12

内容提要:新学期开始,成都商报记者对成都市部分小学进行了走访,发现大多数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都遇到同一个问题:班里孩子的家长,悄悄找到老师,或直接或委婉地要求,“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座位能不能安排在中间?”“我家孩子近视

  新学期开始,成都商报记者对成都市部分小学进行了走访,发现大多数小学一年级班主任都遇到同一个问题:班里孩子的家长,悄悄找到老师,或直接或委婉地要求,“我家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座位能不能安排在中间?”“我家孩子近视,想坐中间。”“我家孩子有点斜视,给安排个中间座位吧。”……

  调查显示,30位班主任中,有25位表示:每班都有对座位有特殊要求的家长,且孩子年龄越小,家长要求越多。然而,记者发现,大多数家长们心中的“黄金”座位都是:“中间、靠前,第一排除外”。

  申请安排“黄金”座位 家长理由五花八门

  在走访调查中,多数家长坦言,“私下找过班主任,希望在安排座位的时候能照顾下我家孩子”。这些家长的理由,有三个,其一:身体原因。认为孩子个子偏矮、视力不佳、担心孩子会斜视;其二:行为习惯。认为孩子不在老师眼皮下,会注意力不集中,爱玩小玩具、不爱学习、很顽皮;其三:外界干扰。认为孩子容易受影响,自控能力差难管教,“不听招呼”。

  “曾经过半家长在开学前提出想给孩子安排座位的想法,大多都是因为孩子的身高和视力”,成都市红花学校小二班主任易梦媛老师说,这些家长中,还有提出孩子需要特殊照顾的,“并且出具了医院证明,比如弱视、斜视、听力问题”。

  同时,记者从该校另外几个班主任中了解到,还有家长向老师表示,“孩子对粉尘过敏,不能坐在第一排”、“担心孩子不受老师重视,想申请把孩子安排到中间位置”、“想让孩子坐在成绩优秀的同学身边,学习优秀同学的行为习惯”、“孩子很调皮,不在老师视线范围内,担心管不住”……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