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身一跃 内江老师用生命给学生上最后一课(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石代强 编辑:周晓宇 2016-08-17 08:51:51

内容提要:8月14日上午8点,远在成都的罗川杰拨打了小学老师何曦的电话,语音提示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罗川杰意识到,这个拨打无数次的电话号码,可能永远也打不通了

  梦想做警察

  公交车上制止调戏女学生

  8月16日上午,记者在殡仪馆里见到了何熠。正在给父亲上香的何熠显得很憔悴,说起父亲泪水不止。“我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情,就是没有陪爸妈一起去月牙湖。如果我也去了,父亲也许就不会出事,即便他跳下去救人,即便他游不动了,我也会跳下去把他救上来。”

  8月12日下午3点左右,何曦夫妻到达大邑县,何曦打电话给女儿,说已经安顿好了,随后就挂掉了电话。当晚9点左右,何熠给母亲打电话聊天,询问游玩情况。“晚上给妈打电话的时候,我没有让爸接电话。早知道事情会这样,我就不会这样做了,我多希望能和他再多说几句话。”这也成了何熠心中的痛。

  一直以来,父亲何曦就是她和母亲的保护伞,从小到大都是父亲在操办一切。从小何曦就教育女儿,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要学会尊老爱幼,成绩并不是最重要的。这样教育女儿的何曦,自己也在身体力行的实践着。何熠的记忆里,父亲经常坐公交车。一次,两个男子上车后不给公交费,还调戏车上的一名女学生。何曦看见了,制止两名男子无果后,还与两人打了一架。“父亲经常说,他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就是想做一名警察却没有做成。”何熠说。

  何曦很喜欢小孩,所以才会在农村教育中坚持三十多年,“在跟小孩相处的时候,父亲是最快乐的。”(华西城市读本记者石代强 图由受访者提供)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