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 点燃航天热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静怡 2016-08-08 15:48:00

内容提要:为宣传普及空间科技、航天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使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我国航天产业的地位与影响,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协、航天五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携手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
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朱维宝致开营辞

  天津北方网:为宣传普及空间科技、航天知识,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使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我国航天产业的地位与影响,近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科协、航天五院、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携手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第三期活动。来自全国九个省市二十余所学校的四十名营员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中科院院士、绕月探测工程与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院士;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会强、科普处处长李挺;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姚建军,副主席段志强;天津市滨海新区科协党组书记窦克忠;滨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会臣;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航天神舟公司总经理朱维宝,航天北斗公司总经理那鑫;航天五院载人空间站项目办副总指挥潘平出席了夏令营开幕仪式。

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开营仪式

  开幕仪式上,航天五院天津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朱维宝致开营辞,他首先向参与活动的各位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相关工作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朱维宝在致辞中介绍,此次全国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正是载人空间站青少年太空探索实验室前期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宣传普及空间科技、航天知识,点燃青少年从事太空科学探索活动的热情,使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和参与到实验室的各项活动中来。

天津市科协姚建军书记为航天五院授牌

  天津市科协姚建军书记为航天五院授牌,中科院叶培建院士向学员代表授旗。开营仪式结束后,叶培建院士为营员带来主题为《探索太空》的科学报告。叶院士两个小时的报告令在场同学感受颇深。塘沽一中的杜同学告诉记者,叶培建院士的讲座让他受益匪浅,增加了航天知识,扩宽了视野,他表示参加此次夏令营能到山西观看卫星发射机会十分难得,更期待能在夏令营中收获知识,结交五湖四海的朋友。

中科院院士、绕月探测工程与嫦娥一号卫星系统总指挥兼总设计师叶培建院士

  据了解,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活动中,营员们将在专业技术人员带领下,参观超大型航天器总装测试中心并了解空间站的总装测试过程;参观全物理仿真实验室,观看月球探测器交会对接的模拟对接全过程;还可观看无人机展示,以及航天一院大火箭基地,更能近距离接触高精尖航天仪器设备和高端实验室,亲身感受我国航空航天事业中的创新成果。在活动中,营员们还将集体前往北京航天城,参观空间技术研究院会展中心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此外营员们还将前往太原卫星发射基地,实地观看卫星发射的真实全过程。

营员及相关领导、工作人员合影

  除了充满教育意义的科学活动,夏令营特别为营员准备了一系列富有趣味的娱乐活动。夏令营伊始的破冰之旅让大家在最短的时间相互认识,使整个团队凝聚成为一个整体。天津方特欢乐世界、发射基地周边万年冰洞等旅游景点的集体参观,则使营员们在高科技主题公园和奇妙的寒冰世界中流连忘返,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首届全国青少年“航天之梦”夏令营已成功举办两期,已经成为了中国科协与航天五院的品牌活动。夏令营围绕航天主题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航天知识,体验航天科技的乐趣,为航天人才的培养提供了环境。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