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届书博会天津展团将推2800种图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周凡恺 崔娜 编辑:张静怡 2016-07-26 08:56:00

内容提要:7月28日,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为主体的13家出版单位组建的天津展团,将推出2800种图书,其中新书品种占到半数。

天津北方网讯:7月28日,第26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将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以天津出版传媒集团为主体的13家出版单位组建的天津展团,将推出2800种图书,其中新书品种占到半数。

天津出版传媒集团在“一体两翼,均衡突破,有序发展,做大做强”的方针指导下,狠抓图书品种和质量,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着力推进出版方式由规模效益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以重点出版项目带动优势出版板块建设。本届包头图书交易博览会,天津展团有四大特色。首先是精品突出,集中了一大批获得国家三大奖(“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一本好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以及各部委推荐或国家出版基金资助的重点图书。其次是从各个层面推出了一批以主题出版为引领的紧跟时代脉络的主旋律出版物。第三是少儿类产品丰富,除了专业少儿出版社外,不少单位还设置了少儿部出版儿童读物,有的则在展会上设立了专门的少儿分部展览区域。最后是书刊一体参展,一大批优秀的社办期刊也随团参展,与图书相辅相成,以扩大天津展团的影响。

本届书博会上,天津人民出版社带来了理论性读物《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全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方法、观点,阐释了中国道路的“民族特色”,揭示了中国道路的“中国梦”内涵,开辟了马克思主义展示其现实性和向前发展的途径。百花文艺出版社为读者奉上季羡林的《留德十年》,记录了季羡林1935年至1945年在德国留学的经历。新蕾出版社的《爸爸的故事》和《女儿的故事》是著名儿童文学家梅子涵首次联袂女儿梅思繁诠释父女情深。新蕾社还将举办两场文化活动,“段立欣新书发布会”和“《神奇动画涂色书》读者分享会”。天津教育出版社推出的《文化如何成为软实力》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沈壮海的最新力作。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了以汉代至五代宋初的西域美术遗存为主体,同时兼及汉代之前和宋、元、明、清部分内容的《西域美术全集》,将岩画、绘画、雕塑、工艺、服饰、建筑、石窟壁画等多种艺术形式置于大的历史时空框架内,同时针对西域遗存流失海外极为严重的现状,系统地在海外发掘、收集了大量珍贵图片及文献资料,其中相当一部分为国内首次出版,并收入了20世纪下半叶以来最新的西域研究成果。天津科技翻译出版公司推荐的《临床儿童及胎儿超声心动图学》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天津古籍出版社的《老建筑——天津城市景观丛书》以现存的天津老照片为参照,通过辨认和实地考察,在原址采用相同视角、相同构图,甚至相同光线进行复拍,把百年时空压缩成两张对应的图片,进而解读岁月的流逝与演变。南开大学出版社的重点图书是堪称“校史”的《南开故事丛书》,翔实地记录了在南开大学一百年的发展历程中,许多杰出的人物、动人的事迹和耐人寻味的故事。天津社会科学院出版社的《傅雷家书(学生版)》刚刚入选了国家出版广电总局2016年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种优秀出版物书目。天津杨柳青画社此次重点推出的是《傅抱石精品集》,精选傅抱石不同时期的作品,山水、人物题材兼备,扇面、条屏等不同形式的作品皆有涉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